小酒館開胃菜丨蒜香奶油蝦

原來下廚也可以很帥

廚房裡充滿料理的香氣、撥放著熱情奔放的音樂,穿著白色合身襯衫的義大利帥哥,高挑挺拔!我看著他單手拿著平底鍋,放上法式發酵奶油,接著撒下切碎的蒜、新鮮的蝦子,烹飪著美味佳肴。養眼!太養眼了!

當年在澳洲的Backpacker廚房,穿著T恤短褲夾腳拖的我,就是看著這樣一個場景在我眼前上演。

隨性來道蒜香奶油蝦吧!

某年為慶祝母親節,我提早製作紹興醉蝦讓蝦有時間入味。製作好之後看著桌上剩下的6隻蝦,突然想起當年去澳洲旅行時的這一幕。

下廚等於黃臉波的印象,首次在腦中抹去!原來烹飪也可以這麼優雅帥氣!所以便決定即興為自己來道蒜香奶油蝦!

蒜香奶油蝦的美味程度,不在廚藝,而是取決於食材的新鮮度!只要是食材新鮮,那麼這道開胃菜就注定美味!。

raw-image

蒜香奶油蝦食譜

準備食材

  1. 蝦子6隻(可自行增減數量)
  2. 蒜頭1~2顆
  3. 奶油10克
  4. 青蔥
  5. 調味料:鹽、黑胡椒粒、白酒(可略)

前置作業

  1. 蝦子去殼、腸泥
  2. 切蔥花

料理步驟

  1. 熱鑄鐵鍋
  2. 下奶油融化後,炒蒜
  3. 放入蝦子兩面煎至熟
  4. 加入白酒(可略)
  5. 灑少許鹽及黑胡椒粒
  6. 離火再灑蔥花


尤於我實在太喜歡這道料理,喜歡到還把它做為專題封面。這道料理步驟不多,連調味料用得也很簡單,屬於輕鬆便能上桌一道菜!

來道蒜香奶油蝦,配上一杯白酒,偶爾給自己一點小酒館的浪漫,也不錯。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