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土木系列~~21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至今仍不懂是如何由公車經火車往返台北?當有逃離心時就不顧一切過程以目的為導向,在迷惘的十字路口抉擇心真難,雖有則問題:在困惑時,如前進是沒救;如退後則無解;站原地仍為毁滅,請問該怎麼辦?當時亦百思不解答案?既前後原地皆無解能有新招解套?

經由這樣逃離幸而平安歸來後,突然家族家人們瞬間空氣凝結低溫,往來問候用餐禮貌特別響亮喔!某人早!某人吃飯喔!某人好!招呼聲此起彼落在家族各角落間,似乎家人們彼此無形擔憂顧慮於心?!

家族家人們也百思不解以小六年紀亦可由公車經火車往返台北?在當時農村交通工具車班少?雖然我童年因病纏身往返台南市或高雄市門診,也結束後就搭公車回來!除非排診過晚是錯過車班,才勉為其難搭計程車回來!

而今國中畢業在心態中,有類似當初逃家心再起,配合父母親按務農習俗,自家忙碌外,亦需左鄰右舍互助合作關係協助務農,眼見務農皆為上年齡長者居多,而我是此務農群中最年輕者出現。

務農見面時左鄰右舍就詫異常詢問:怎沒去上學?自然就會好事不外傳,壞事傳鄰里,內心深處總是感覺怪怪的,似乎每位皆在談論我話題?耳目注視與手指點點和言詞評論話題。

每天外出就蒙受關注問候話題,夜晚夢迴時總是左鄰右舍手口指指點點說是非話題盤踞,又激起再逃離念頭漸強烈反彈。

經由自尋摸索在異鄉頂難的,也不見得很快接洽順心工作有收入銜接,當然就重長計劃每個環節?

天天利用空檔家族內外打聽異鄉就職事宜,另方面需完全配合務農空間時段,避免讓家族家人絲毫疑慮下,還特別獻殷勤喔!詢問下午還要做哪些?明早還需增加什麼?一面多心投入務農學習配合度,另一方積極詢問求職事宜,規劃外出就職食宿環境等等環節。

是天從人願或是我另個人生歷程開起?難道我人生過程磨難?猶記得媽媽曾在我誕生不久後,拿生辰八字給命理師恰指ㄧ算我命運過程如何?因為在當時貧困農村,有孔明車(現今的單車&脚踏車)已是富豪家族招牌喔!

只記得媽咪提及過,命運多坎坷不順,ㄧ波未平又一波起,而且是接連不斷喔!當時天真撒嬌詢問媽咪:怎麼辦?我的小阿土是心肝寶貝!既然生下我,當然就順其自然面對迎接人生啊!印象記得命理師告知深刻我是大器晚成型,而且此命理師是高齡眼盲者喔!是住村莊後端庄尾喔!

啊!前面提及刁難問題答案?主題者笑笑搖頭晃腦說:仍是笑得很詭異臉笑肉不笑故弄玄虛癡笑,我再詢問答案是甚?此題根本沒有答案嗎!

出題者給提示找語病漏洞?難道另個平行世界暗示?經過ㄧ番折騰後:向旁邊跨步就可!難道往旁跨步還是前進沒救啊!最後出題者嚴肅回應解說:其實非在方向打轉或哪個方向才是正確,而是身陷其間時,

常見有三類:遇到困惑時就ㄧ股腦往前衝,無前進就有希望喔!真的嗎!如未經深思熟慮後行動,只是待時些後會再現原狀陷僵局而已。如放棄?等待另個機會再東山再起?確定嗎!個性思維沒變,即時有機會亦是很快再陷入困境喔!在原地踏步?猶豫不決是前進或退後?顧慮東考量西何者優?任何抉擇後必有利弊得失其間?只是利與弊高低?是現在或未來出現?只是往往感嘆:時不我予!?

每當身陷十字路口時,就會出現此問題盤旋腦海衷,就會自問初衷?選擇此路目的願景?會阻礙表示在某方面環節中有規劃或執行疏忽不當喔!阻礙是讓自己再回首想想初衷~過程~結果是這樣!?


經歷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思與有時做夢發呆產生的願景分享,對生存&生活&生命體驗感受。經由閱歷後,分享投資人生在生活運用,活用心在生活,人生旅途閱歷後回應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