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了,可以回娘家嗎?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委屈了,可以回娘家嗎?
我好像不能。
儘管形式上能,但實質意義上卻好像不能了。

在婚姻中不小心委屈了,受傷害了,只想說說心裡話的時候,
我盡發覺沒有人可以「只是聽我說說話」,
不帶任何的批評,只懂得怎麼安慰受傷的心靈,
原來啊!媽媽不在了,我連說話的人都沒有了。

我還沒感受到婚姻的磨合,但發生一點點小事情時,
我就已經知道沒有人可以說話了,
我不敢想像,未來我的心,需要多強大才能不被傷害。

有些傷害是表面平靜,不夾槍帶棒,只是單純說說無意,卻傷到我心的,
我或許表達了我的難過,但只會得到這樣的回應,
「你不要自己這樣想。」
我的難過就更難解了,因為會被說成是自己鑽牛角尖,所以錯又都回到我身上。

我不想說「對,都是我的錯!」
也不想說「對,都是你的錯!」
因爲對他來說他真得無心傷你,
只是對我來說這就是傷到我了。
但生活還是要過,我總不能擺著一張臉討拍滿腹委屈似的,
要是我自己一直看著那表情,也會覺得這人有夠討厭的。

我真的只是想要有人可以聽我說說
這些雞毛蒜皮、無關緊要的內心小劇場,
可是啊!沒有人了啊!
媽媽啊!你會不會還心疼我呢?

我還是不夠堅強。


來自: 委屈了,可以回娘家嗎?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