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讓心與自己對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每個人的一生中不管你現在幾歲或多或少都會遇到一些挫折,不論是工作上的、學業上的、人際關係上的、家庭生活中的、身體健康的、情感關係中的.....或是mmmm跟你家毛孩子們的,哈!相對的我也是。

然而我想這裡面最讓人痛徹心扉的或許就屬情感上的失去和折騰了! 在這一堆的挫折裡,有的時候我們會感到很徬徨很無助、很氣自己、很氣對方、甚至很痛苦。很難過為什麼自己會遇到這樣的事情這樣的人?為什麼對方要這樣對我?為什麼別人都可以好好的我卻不行?為什麼我對他/她這麼好他/她卻這樣對我?為什麼沒人理解我?為什麼我都一直遇到這樣的事情......?

千百萬個為什麼,千百萬個不願意和痛苦在內心翻騰以及要面臨自己情緒中的撕心裂肺與行屍走肉或許得面對家人的不理解跟數落只是談了場戀愛幹麻要死不活的?

是啊!感情真是許多人難過的關卡,所以才會讓那些詐騙集團有機可趁沒見過面光在網路上聊天的噓寒問暖、早安晚安、說些電視裏情節才會出現的台詞就可以賺取我們的情感和辛苦工作付出的薪水。但有沒有想過在這些我們所遇到的問題當下,其實我們應該好好檢視自己,問問自己的感受與心靈,我們要的是什麼?我們想要怎樣的關係?我們是不是在哪裡做錯了?我們心靈上的空虛是為什麼?一堆問自己的為什麼是要好好的與自己對話,好好的正視自己的問題,如果我這樣說「有時候會遇上不對的人其實是我們自己給對方開啟了那扇門」當對方用著不對等、用著不尊重的態度對我們,當下的我們拒絕了嗎?還是因為我們愛他們所以就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了呢? 如果初相識一路相處時心也一直在說話而我們的腦.....比較用來分析,不是去讓自己面對自己的感受然而在分析時因為愛對方就會告訴自己,是自己想多了但是如果我們給自己一點時間冷靜下來聽自己的“心說話”其實自己的心就會直接對自己說這樣不對吧!因為我們的心絕對不會傷害我們。

其實情況不對了,我們卻把自己困在了裡面不是對方,是我們自己因為對方沒綁著我們。 當然對於詐騙集團手法也適用,或許他/她是看了我們的通訊軟體上的照片來和我們噓寒問暖,有的更差勁的是針對老人家下手,但是請仔細想一下,如果我們自己心靈不空虛怎麼會輕易被騙尤其是在全球到處都大量宣導下,被一個臉都沒看到光憑著幾張照片還不時炫富照、飯都沒吃過、手都沒牽到的人騙錢?沒如果不貪心怎麼可能會想去跟一個臉都沒看到的人投資?那人家銀行裡的理專都假的? 噗,也許看到這裡你們會覺得我在數落著什麼,但是我是真的希望大家好好的“聽”自己的心對自己說的話。如果你不能有效的聽自己的聲音,那請你當下深呼吸3次讓自己先冷靜下來,把一切不合邏輯的情況好好想一下,好好保護自己好好的愛自己。 希望大家各方面的一切都能順遂,也歡迎心裡有挫敗感理不清的朋友留言喔!

19會員
32內容數
活得簡單與單純、付出真心與真情 懂我的不必解釋,不懂我的何必解釋 大家好我是新手獨角獸,喜歡隨手寫文章請多多指教,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獨角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我靈性成長的某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自己但不是要自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情的課題怎麼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生必修的課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刻都在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自己必須學會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心愛的寵物貓、狗過世,是否要讓員工請假?在歐美國家,這已經是熱門議題。65%的美國人有養寵物貓、狗,有95%飼主把這些陪伴寵物當家人看待。當寵物過世,有三分之一飼主會難過半年,有20%的飼主會經歷如同親近家人過世的痛苦。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07-21
大學面試會緊張怎麼辦?魅力從心開始,別讓10分鐘毀了大學四年|申請入學口試技巧大學面試會緊張怎麼辦? 樂尼本身是個內向的人,回想起學生時期的第一次面試,真的覺得自己好蠢啊!!!當年直接成為指考戰士,沒經歷過申請入學的我,第一次面試就是碩士的面試:臺大免疫學研究所啊! 面試菜雞的我,來到面試現場準備時,發現前一位的女同學穿套裝,相較於我的襯衫+牛仔褲+球鞋(=悲慘大學生),我那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3-05-07
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讓我不再需要掩飾失去你的傷心【百人百電影環島交換日記:No.1 】小時候我們總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喜歡就說不喜歡,但步入社會的我們,開始學會抑制自己的情緒,開始以大局為考量,不希望因為自己的低氣壓擴散到整個朋友圈,甚至不希望讓別人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 謝謝我的大學朋友Angel分享的這部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3-04-17
Ⓢ木曜雑談丨請假讓心靈充個電上週開始,最夯新聞之一應該就是白沙屯媽祖九天八夜的進香。 我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所以今年還是看看新聞湊熱鬧… 但週二時,請了個假,買了船票晃去小琉球充了個電… 倒不是去曬太陽玩水的充電,而是早在去年就承諾要去的志工行程~ 這個週一及週二是小琉球的觀音佛祖全島遶境文化祭… 碧雲寺在小琉球有近300年的
Thumbnail
avatar
木風禾子
2023-02-23
<淺靖心語>神啊!請應許讓我當一個好作家!昨天我打掃家裡。順便思考一下我今年要做什麼?我最後得出的答案是,我要當一個成功的作家。我喜歡看書、看電影與聽音樂,以前我很喜歡看電影,不過自從加入讀書會以後,我看書的時間越來越長,看電影只能往往看10-20分鐘就想休息。對我而言,看電影或是影片,就像是喝杯咖啡緊繃的心情放鬆而已。而且電影影片傳達的層
Thumbnail
avatar
淺靖 Mika
2023-01-08
請讓我好好感受情緒|讓對方完整展現情緒,竟然可以拉近關係?前陣子,我改變了親密關係互動中、一個很細微的因子,讓太太變得更愛我了! 上個月,我在影音平台上看了《魔法滿屋》之後,提升了「情緒」的認知層次;當更深層的負面情緒浮現的時候,對過去來說是正常的抗拒,力道變得更小、持續時間也變得更短,我能看見自己更無懼地走進情緒之中;而情緒也在被完整體驗過後,自然離去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10-03
新詩:〈花兒請讓路〉新詩:〈花兒請讓路〉 躡著手腳走一條泥淖小徑 花兒只會是臆夢 蓬鬆的散髮在眼前佈滿了牢房的圍欄 遺落了心靈的驅殼 向著虛空吶喊著 花兒請讓路 引起了徒然的一陣捧腹的喧囂當了無辜的註腳 回眸在淌著淚 招手迎向花兒 盡在荒野的遠方的不知名之處 異鄉人徒立在天涯隨風品茗著餘滋味的回響 淚滴凋謝著!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8-11
主人自覺愧咎一再找溝通師連結, 離世馬爾濟斯:媽咪,請讓我好好專心修行文:柚子貍 很多故事溝通完沒有時間馬上分享很快就會忘記,然後新的個案又堆疊上來,就更沒時間寫了,但今天這個故事,我一直惦記著要分享,因為這個個案的媽咪正代表著很多同樣放不下的主人糾結的心情。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3-01
請讓我說,生活我想要,說我的生活 我也想,聽聽你的!
Thumbnail
avatar
Starisca
201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