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法則:你的嫉妒心,會讓對方更起飛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影星小勞勃道尼在《奧本海默》飾演嫉妒奧本海默的勁敵史特勞斯,嫉妒萌生恐懼,恐懼於是加害,可惜在雷打不動的實力,以及越來越自由的時代,打壓顯然無效。

我很喜歡其中一個段落,史特勞斯以為奧本海默在跟愛因斯坦說自己的壞話,結果根本沒這回事,他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重要,他們連提都懶得提他。

這個情節指向一件事。

你會嫉妒一個根本沒那麼熟悉的人,某種程度,你是先把自己放得太高,但同時你的潛意識也明白,你跟他的實力,其實存在某種天與地的落差。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1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高瑞希短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6K會員
43內容數
長年在 IG 限動分享對生命的探索過程,伴隨知名度漸長,驚覺這般自我揭露容易將自己曝露於危險,真心的書寫應該給對我真心的讀者。 來《方格子》,想給訂閱制讀者原創且獨家的內容,包含於各地經歷的新冒險、我的情慾探索,及我的小說創作、寫作及演說技藝的分享。自我挖掘是一生的事,我會持續記錄我接下來的冒險,真實且野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