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在地球人眼裡,覺像自閉症者有走出自己的小世界,其實,自閉症者依然沒有「走出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與人為善,盡興體驗看見作者「火星爺爺」這一生走來滿腔熱血的故事,生活中的美好從來不是所謂的「成功」,而是珍惜每個當下,把限制活成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九日
2023-07-16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6-25
活在地球上的一些小事情-跆拳道比賽過磅前陣子的新聞,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參加縣長盃比賽時的過磅,當時差點沒辦法通過,幸好過磅前幾天腸胃炎拉肚子拉到虛脫救了我。 每場賽前,各道館會先盤點黑帶選手的量級,原則上避免自己人打自己人,每個量級只會推派一位選手,倘若有二位選手在同量級,那麼體型比較吃虧的那位,要降一個量級。
Thumbnail
avatar
Milk
2023-03-27
『#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讀後感 @火星爺爺的故事星球 緣起~我是在TED的演講認識火星爺爺的。 當我的貴人長輩得知我想走一條跟以前不同的路的時候,給我機會,分享這則故事。 是的,就是我看完這場十幾分鐘的演講,要跟同仁們分享,我看到了什麼?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2-06-15
我在地球四十而不惑人生走了快40載 身邊有些朋友人生有很多不一樣的巨變 加上這兩年世界的改變,讓我一直思考生命到底是什麼?  我是誰? 人生到底有什麼的目的? 生命的火花又是什麼?  天賦、熱情、志向...是意識到我生來就要...? 是不是未必一定要順從人生志向,才能感到開心?! 夢想成真的感覺是什麼? 往回看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地球漫遊Earth Wander
2021-10-13
天使在地球的聚集地天使看似遠在天邊虛無飄渺,實際卻近在眼前,陪伴著我們在地球的生活 哈囉~我是采采 一位與天使和光之存在們一同在地球生活的人類(這一世啦~) 我也經曾經歷過生活許多的挫折,煩惱與悲傷 也曾對這個世界有過埋怨,甚至沒由來的憂鬱過 經歷了生命的峰迴路轉,在一次的冥想中遇見我的守護天使 受到天使的感召而有
Thumbnail
avatar
采采靈療師
2021-09-17
一个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 第二章外星人的童年里充满了疑惑,它每晚遥望着星空,疑问这个宇宙它的族人到底几时可以找到它,何时把它带回外星? 它觉得地球人滿奇怪的,他们拥有着许多的爱恨情仇,喜怒哀乐。外星人是孤独的,它没有強烈的情绪,外星人的心是平静,平和的,在外星人的眼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它不懂为何地球人的妒忌心,猜疑心和侵略心都那么
avatar
暖暖
2021-07-18
一个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第一章)有一个外星人从小就被族人遗留在地球上. 它是一个从小喜欢发梦的外星人,对!沒错,是发梦,尤其是发白日梦。 外星人无论是走在街上,坐着车上,在课室里上着课,都在发梦,所以它不见得在街上遇上地球人跟它打招呼是有这样一回事的,因为它都看不见听不见,它总是掉心在它的梦里。 它坐车可以过站,毎天回家的路也
Thumbnail
avatar
暖暖
2021-04-23
在地球飛了一圈後,抵達台南的香港美食家<p>「讀大學時,肥仔(Kitty對Adolf的稱呼)有時會煮食,我覺得不夠好所以開始研究各國食譜,希望能煮出肥仔喜歡的菜色。那時候我有研究過台灣的菜譜,所以對台灣菜一點不陌生。如果肥仔讚好味,我會很開心很有成就感!」</p>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