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取得方式分享】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久以來,我一直在思索:取得知識 ,是利用網路好,還是書本更適合?

我個人向來更傾向於書本,

因為它有著完整的結構,

每一章節都細緻串連。

然而,即使在網路上,我還是會尋找有系統的資源,而且我願意為這些知識付費。

不過,

這本《知識的邊界》讓我反思了我的看法。

這本書指出了許多我們常見的偏見,例如認為紙本書比網路更有深度

網路資訊過載、

以及回聲室效應導致的極端狀況等。

這些都是我們在生活中常見的觀點,

但是是否真的如此呢?

事實上,知識的取得並不只限於某一種形式,而是在於如何整合和運用。

無論是網路或是書本,

只要有系統化的學習,

都能達到知識的積累。

當我們不再受限於傳統的框架,開放思維去接受各種論據,

我們可以更加明確地看到每一種論點的真相,

從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 重點:網路 Network vs 書本 Book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個人更偏向「書本」。因為書本擁有完整且有系統的結構,即使在網路,我也偏好有系統的資訊,且願意為真正的知識付費。

📖 但在《知識的邊界》一書中,指出了許多我們普遍認為的偏見,

如:紙本書優於網路、網路導致資訊過載、回聲室效應加劇極端觀點等等。確實,這些觀點在某程度上都有其根據。但作者也為這些論點提出了反駁的論據。

反思:我們在評估資訊來源時,應該保持開放心態,同時也要具有批判性思考,不盲從於一種觀點或資訊來源。

🔍 自我反思

時間:230717 - 21:08 pm

參考章節:Intro of 《知識的邊界


348會員
688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