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思想到實務的反思】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我總以為思想和實務是對立的兩個概念。

我認為實務是做事的手法,

而思想則是抽象的、遙遠的理論。

但今天下午,當我深入閱讀相關資料,我驚覺每一次的實務背後都隱含著深沉的思想。

舉例來說,

我們用語言交流,描述事物,

這背後的選擇和表達方式,

其實是受到我們所處的文化和所受的教育影響的。

這意味著,

每當我們進行某種實務時,

我們其實是在展現某種思想。

這使我深深地感受到哲學的價值。

因為哲學可以幫助我們探究每個實務背後的動力,

從中識別某種模式,

一切都開始變得有道理,

也不再那麼出人意料。

想像一下,如果我們能在每次行動之前都理解背後的思想,那麼我們會更加有意識地選擇自己的行為模式,也能更好地理解他人的行為動機。

因此,

我鼓勵大家深入研究背後的思想,

而不僅僅是停留在實務的層面。

當你理解了背後的模式,

許多事情都會變得更加清晰,

你將更加自信地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

💡 重點:思想與實務 雖然思想和實務在討論時似乎是對立的,但每個實務深處都隱含著思想。這點深得我心。

🌐 我們的語言交流、描述事物,其實都受到我們身處的文化 Culture 以及成長過程中的教育 Education 影響,塑造了我們的思維模式和表達方式。

📚 研究哲學 Philosophy 不僅有其價值,它讓我們看到各種實務 Practice 背後的思想動力,識別出某種模式 Pattern,讓事情變得更有邏輯。

😊 年輕時我們會因為對事物的不熟悉而過度擔憂,甚至可能相信某些陰謀論。但經過時間的磨練,一事長一智,我們的思考會更加成熟。

🔍 自我反思

時間:230708 - 23:03 pm

心得:透過不斷的自我反思,我們可以更深入了解事物背後的真理。

348會員
704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