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愛與付出不需存在於沈默中】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一早原本排定要早早起床做家事,奈何無法抵擋孩子們的撒嬌攻勢,又轉身陪著孩子們在床上玩鬧了好一會。


這時我靈光一閃,何不趁著這個大家都精神奕奕的時機來場「家庭會議」呢?於是一家四口窩在一起、開開心心地開始本週的會議時間。


在每週的家庭會議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開始的「感謝儀式」。趁著這個時機點,好好地回想每一位家人在這一週裡對你的幫助、以及每一個人值得被感謝的事情。


因為說的都是實際發生過的具體事項,當事人聽了都很開心、有一些種「原來我的付出是有被看見」的欣慰感。以我自己為例,當發現孩子把我為家庭的付出都看在眼裡時,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前陣子女藝人訴說自己婚後吃爛桃子的新聞不禁讓我心有戚戚焉:當了媽媽後就算付出再多都不怕辛苦,但若被當成理所當然而漠視只會讓人心冷手軟⋯


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生活中的一切都有人在背後默默付出。所以請用心看到生活中家人的貢獻,不吝惜將感謝大聲地說出來。這樣的習慣也會帶給孩子正面的影響,培養孩子將來成為一個懷有感恩之心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