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娛樂:如何區分是在放鬆還是放縱?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講結論:娛樂完使你在更有力量往人生目標前行的叫做「放鬆」;使你樂不思蜀甚至削弱動力的叫做「放縱」。
我們得先來定義娛樂,這是我的版本-做一件使身心愉悅卻沒有實質「產出」的事情,譬如喝下午茶、看樂團表演、出外踏青、看電影甚至約會等,都被我定義為娛樂。對我來說這是個中性的名詞,無所謂好壞。
會想要區分是否是正當、適當的娛樂,是因為常有人擔心地詢問我:「我是不是太鬆懈偷懶?」、「這樣做會不會沉浸在其中,太過依賴,甚至成癮?」、「我是不是很容易動搖不夠堅定?」、「我是不是耽溺於享樂、縱慾過度?」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8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愛學家-職涯教我的事、愛學家-人生教我的事(全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