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日常|駝背,睡覺請不要舉手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照片上的睡覺姿勢,就是我多年每睡必擺的pose。

只要在預備睡覺的時候,我的右手跟右腳,就會不自覺得抬起來,覺得這樣特別舒服,從來沒有覺得他跟我多年的駝背有任何關係。

不過我因為身體變健康之後,開始有內而外的注意到自己體態問題,像是駝背、假跨寬跟脖子前傾,會在家做一些力量矯正跟拉筋,但我一直無法好好做這個動作。

每當我向後彎時,我的右肩就好像被什麼東西卡住,完全無法動彈,太用力就會拉傷。

後來發現只要深層拉動到右手的姿勢,都會卡住,導致無法有效矯正駝背。

我後來就想,為什麼都是右手,打字都是兩隻手阿,現在也沒有長時間只使用右手的時候,難道是因為滑手機嗎?但我都是躺著滑阿,肩膀又沒出力,就算有問題,不應該也是右手肌腱炎嗎?
當我在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正準備睡覺,我看著自己把右手舉起來放到枕頭上的那一刻,我突然頓悟了,我想說是不是因為我一直舉右手睡,所以右邊肌肉才特別緊繃。

接下來幾天,我刻意雙手平放在被子上睡,一開始不太習慣,但還能入睡,試了幾天之後,重新再做矯正的動作,右肩膀完全沒有卡住的感覺,矯正駝背也終於出現效果。

姿勢不良的閉環

其實當睡覺喜歡舉著手睡,代表頸椎以及肩頸肌肉過度緊繃,但是當你一但舉手睡,過度緊繃的肌肉也無法放鬆,到了隔天依舊緊繃,然後晚上睡覺在舉手睡。

變成一個姿勢不良的閉環。

所以想要矯正駝背,記住千萬不要舉手睡覺!!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