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允許・自己的無法成為

2020/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要成為什麼?

從小到大,大人似乎最喜歡問我這個問題了。我曾經回答過我想成為發明家,因為那時候常常看Cartoonnetwork德克斯特的實驗室。其實那時候我連電腦工程師是什麼都不知道,也因為參考答案不多,我的回答十分貧瘠,看起來是個缺乏想像力的小孩,但也因此我沒有煩惱的長大了。
像是一夕之間發生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某個時期的我,腦海中常常浮現「為什麼我不能成為...」,為什麼我不能成為那個同學、為什麼我不能成為出國唸書的那個人、為什麼我不能成為臉書看到的那個擁有天賦的作家、為什麼我不能成為內外兼具的那個影響者。

所有的優秀者都在讓我責怪自己,為什麼我沒有辦法成為他們。


從沒有想過要成為誰的我,瞬間轉化到,為什麼我誰都不能成為。

這個心情是高度落差的。從零參考答案到爆炸性的參考答案。
突然間我想成為每個人,那時候的我,不斷的向外找答案,每個優秀的人們,似乎都擁有著最高的智商、最美的外表、最稱羨的職業,他們是那些在網路世界裡閃閃發亮的人,是我打開社群就看得到的好多好多人。
眼睛長在外面,我觀察外面,想成為外面的人。
參考值一直在改變,我卻沒有一個自己的樣子。

後來,我開始「允許自己的無法成為」,
當我允許自己無法成為外界的任何一個人,
我開始成為自己。


「允許」不該是外面的人可以給你的指示。
而是你自己給自己的許可。
允許自己不是那個充滿幽默感的人
允許自己不是那個身材比例最好的人
允許自己不是團體中最亮眼的人
允許自己不是那個最有創意的人
允許自己沒有辦法天天開心
允許自己無法是很會畫畫的人
允許自己不是很會辯論
允許自己不是很會寫作
-
允許自己的「無需承受之痛」
允許自己的「沒有」
允許自己的「不懂」
允許自己的「無知」
允許自己的「脆弱」
允許自己的「不快樂」
允許自己的「幫不上忙」
請允許自己無法成為那個你想成為的人,
允許自己不必做到最好,允許自己想做。
我不再需要去假裝我懂什麼,我只要允許自己說出,
我真的沒有的,但也許我想要有。

當我允許自己,不再完美主義,允許自己「每個想成為卻無法成為的我」。
我開始不再比較,我開始沒有任何參考答案。
原來一直一直,那些比較的基準,都是你內建給自己的,
原來,是你允許別人如何要求你,如何看待你的。
我不再允許別人對我的期待,
只允許接受自己的不必期待。
在所有允許自己後,你可以開始放開對自己的莫名限制。
寫下你希望自己允許的事情,允許自己的不完美。
這一刻開始,你會得到好多諒解。
那是你,同意你自己的。
你會了解,你不需要任何人同意,只需要你同意就好了。
一切都會開始轉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內容數
出社會後,跟書越來越有交集,熱愛埋沒在書海裡,跟書越靠近越覺得心很平靜,似乎稍微跟世界接軌,從外往內,希望能寫更多心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