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討厭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那天,跟朋友吃飯,無意間聊起一個我倆都認識的人,這人與我們相處的時間並不長。當然,感情的培養也沒那麼久。

但卻意外發現,她被封鎖了。

因為並不是朋友,所以被封鎖,只是被封鎖,沒有太多的情感存在。

可是,我們竟然為了這被封鎖 這件事討論著。

我們會被什麼樣的人封鎖呢?


這個話題很無聊,因為這些會封鎖你的人,不僅..不會是你的朋友圈,自然也不會成為你的朋友,因為他壓根就不喜歡你,你會封鎖別人,自然也就有人會封鎖你。

最近在看一本書中寫到,在你的人際樹狀圖裡,有五根分支,在這5根分支分別寫下你最親近的親朋好友的名字,然後在這個人的名字周邊寫出5個詞,你對這個人的想法的5個詞。

寫這些詞要幹嘛?當然是從這些經常跟你有交集,有接觸的人,是正面的多?還是負面的多?

如果,負面的多,那請你離開這個人,如果這個人是你無法離開的人(比如親人),那..你就得付出更大的心力,展現出更大的智慧,如何與這些無法離開的人相處。

而由於你寫出你對他感覺的5個詞,寫出你對他的心裡事。寫出你對他的恐懼,害怕,或是仰慕,崇拜。

我的朋友一直不解對方為何要封鎖他,我心裡沒有很意外,並不是因為誰討厭誰,又誰不喜歡誰。

有人說~你又不是新台幣,怎麼可能讓人人都喜歡你。但我要說~就算是新台幣,也還是有人討厭它。

我曾經在最需要關懷時,被解除朋友關係。卻又在我得意的時候,那人又加我好友,這是何意?

如我剛才說的,清楚地寫下了人際樹狀圖後,你可以清楚地知道,誰,該被捨棄,而誰,又該被留下。

然,你的心,就不會再為這些糾結,浪費時間。

你該把時間花在對的人,對的事上面。

在一個職場上,大家都排擠你,絕對不是別人有問題,一定是你有問題。然,在一個團體中,就是有些個跟你不對盤,那也只能說青菜,蘿蔔,各取所愛。而不論是哪個狀況,或哪個團體,討厭你的人一定大有人在。

這個世代的我們,變得很玻璃心。不容許任何一個人討厭你,所以你想像中的生活比現實中的生活還要苦。

我跟朋友聊著與我們世界不相干的人,被討厭,被封鎖,被解除朋友關係,其實,也並不是需要太多勇氣,只是..當你無助的時候,不如也寫寫有關這人際樹狀圖,理一理你和他,和他,和他...她她她,之間的關係。

或許你需要的不是勇氣,而是自動解離。

85會員
87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未來,不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情是愛|在一起(最終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520到82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致命的閨蜜~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致命的閨蜜~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致命的閨蜜~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被討厭的勇氣你只要討好自己、喜歡自己、重視自己的感受和需求,你自然就會培養出被討厭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周博士
2023-08-17
被討厭的勇氣嫌われる勇気(被討厭的勇氣)- 岸見一郎、古賀史健合著 這本書是利用年輕人和哲學家對話方式書寫,讓人容易入門何謂阿德勒心理學。最有名的一句話就是「人的一切煩惱都來自人際關係」。原本還想反駁的,看到最後章節也認同了這個論說。如果原本只有一人在這世上活著,那可就真的不知煩惱是何物,正因為有其他人存在才會
Thumbnail
avatar
海柔/Halo
2023-01-27
被討厭的勇氣?記得年輕剛進入職場的時候,很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甚至會去盡量不讓人討厭!但在職場工作數年之後,發現這樣活的越來越累...甚至身心俱疲,後來發有用心去思考,這樣做值不值得?且在那段時間閱讀了一本叫做「被討厭的勇氣」其實那本書我完全沒看完,只看了三分之一,頓時我才發現一件事情,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會
Thumbnail
avatar
不惑人生
2022-11-15
被討厭的勇氣。瓶子回來了!離開一小段時間,看到這裡改變了不少,我也是,我從一個害怕被同事排擠的人,經歷崩潰大哭與幾個月的調適,現在可以接受同事們不喜歡我的事實了,原來被討厭的勇氣也是需要練習的,在我開始接受這樣的事實之後,我感覺自己不那麼緊繃了,臉部線條柔和許多,然後,就想繼續寫文,一天一點的寫下來。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2-01-20
【被討厭的勇氣】書後感想 被討厭的勇氣,感受真實的自由 去年的此時,我的焦慮症復發,每天每天情緒都很低落,自己完全淪陷在挫敗之中,我腦中依然浮現當時看完醫生的書面,在診所門口,自己眼淚止不住的狂洩,我無法管別人的眼光,當下只能把心裡的苦、難過,全部由眼淚渲洩出。 我一直以來,把自己繃得太緊,我希望自己可以把各種身份都做到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4-17
被討厭的勇氣,你有嗎?害怕被討厭”就像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特性。 我們都想要被認同,對於否定持有抗拒的態度。 我們都會忍不住期待,自己有能力去滿足別人的需求。 我們都會盡可能去活成,所有人都喜歡的樣子。 於是,“被討厭的勇氣”在我們的生活變成高級奢侈品。 但是要記得: 做好自己,才是我們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松松
2020-06-19
「被討厭的勇氣」作家座談筆記(二)第一部分題綱主要在說課題分離,岸見老師希望親子間能夠明確劃分出界線,身為子女的應該告訴父母「我的人生請讓我自己決定。」說這句話的同時也必須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起責任,也不要總是去想,別人認為自己是怎樣的人。 古賀史健老師則就職場上的課題分離認為「對話」「溝通」的重要性,而溝通對話必須來自於有共同概念的
avatar
Fish
2019-11-07
「被討厭的勇氣」作家座談筆記(一)2017/5/20 這次的座談是就三個題綱來討論 第一個題綱是人際分離的課題 先由岸見一郎回答, 接著由古賀史見回答,再由絢慧老師做小結。 岸見一郎以自己小時候的故事為例 小時候的岸見想去同學家,問媽媽"可不可以" 媽媽表示"你自己決定就可以了" 這是岸見第一次感覺到課題分離 而究竟為何要問可不可以
avatar
Fish
2019-10-23
被討厭的勇氣 凡事,從尊重一事無成的自己開始
avatar
林書民
2019-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