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過去與未來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服務人群的工作中,看到過去的自己,一個困在自己內心無法掙脫的時期,那樣的思維與想法,總會折磨一陣子,直到「自覺」來敲門,才會猛然驚醒,而開始跨步向前。

 

我在服務人群的工作中,看到人性的貪懶,有錢有資源的人,能透過權力和地位來施壓,獲得他們不太需要的服務,已經擁有的還要更多。

 

我在服務人群中的工作中,看見人性的光輝,親情關係的彰顯,讓他們願意無怨無悔的照顧,即便需要他人幫助的時期,仍舊會願意替國家、社會省錢。省資源,將資源留給比她更需要的人。

 

我在服務人群的工作中,看見家庭的分裂,親子關係的失和,從他們的故事中,了解過去發生的因導致現在的果,「如果能夠重來….」,這句老生常談的話,總在後悔中才會悄悄的的出現。

 

我在服務人群的工作中,看見未來的自己,我想要過怎樣的生活,擁有怎樣的健康、未來的我又是會成為怎樣的長者,此時此刻未來的我,催逼現在的我,努力活出當下,珍惜每一個時刻,不花時間去抱怨與煩惱,讓自己的每天能活出美好與笑容。

 

 

5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