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大學上課初體驗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初開始對於工作又有不一樣的想法,現在的工作不是我喜歡的,雖然有還算不錯的薪水,穩定的收入,其實這想法以前就曾經有過,不過以往總是想想而已,沒有付諸實際的行動。就像許多創業的書上說的,應該要從認識自己開始,去嘗試不一樣的事,走不同的路,於是找到了社區大學的課程,它有文化哲學、生活藝能、人文地理、表演藝術、語言學習、美術工藝、生活應用、運動舞蹈等等4、50門課程,學分費1小時才1000元,我選了自己有興趣的太極拳。

我上的課是「楊家老架太極拳」,是每週一次,每次一小時,在晚上,老師是70幾歲的人,不過身體還頗為強健,因該是練武的關係吧。老師介紹本門的起源,創派人是清朝的楊露禪,也就是電影「太極」的主角。

上課前,我本來以為會來社大上課的人都應該是退休的人,會是5、60歲的人吧,不過實際狀況不是這樣,學生有16位,有大、有小,還有媽媽帶著小學的女兒一起來上,從10幾歲到60幾歲都有,打破了我的繼有的想法。上課的時候老師先從基礎的問候開始,各種熱身的動作,到拳法的招式,上完雙腿還是會有吃力的感覺,太極拳的動作雖慢,也不需要出很大的力氣,老師說是從柔韌中去練勁道,像跆拳道是從剛強中去練勁道,方法不同,但是目的相同。上完課我也會在家中練習,打的時候思緒會比較平靜,打完也會覺得身體比較輕柔。

可惜的是這一期上完,下一期因為報名人數不足所以課沒開成,大概學了三分之一套拳而已,老師教拳也蠻認真有趣的,不過到課程的後面幾週來的人漸漸變少,蠻可惜的。運動類的課程我覺得目前線上課還是無法取代實體課,因為它需要姿勢的調整,有老師的示範和指導很重要,不過也因此要受限於時間及地點,上課的地點要在學生活動範圍內,可以從在地社區各種組織強化課程的推廣,也許可以解決學生不足的問題。


72會員
90內容數
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