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觀察】萬年不滅的老幹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最適合用來形容那些職場上的資深員工,卡在一個中階管理職,佔著一個不上不下的主管缺。不是因為無可取代,也不是才能過人。就只是因為老天眷顧賞口飯吃。因為做得夠久,所以有點份量。

要想生存,一定要懂得跟他們打交道,誰都可以不理,就是不能無視他們。要不分分鐘就挖洞給你跳。

最常說的是,「你們年輕人為什麼沒有來跟我打招呼,是不是看不起我?」

他們習慣用記憶做事,信奉經驗法則。相信我準沒錯,「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多」。電腦是什麼,能吃嗎?還要在那裡按按按,查查查的,多麻煩呀!你問我,我馬上能告訴你。

與時俱進,科技、數位化是什麼,年輕人的東西,我老了學不來了。

所有的標準都是他們說的算,朝夕令改有如四季的更替,而標準更是隨他心情變化。

每個公司多多少少存在這樣的人,俗稱老油條。好一點的佔個中階主管,還能對下面的人指手劃腳一番,差點的就是年資深,依照的還是經驗罰責,不服從新上任的主管,喜歡倚老賣老,話當年。

什麼人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127會員
217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