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營幼幼班直播課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https://lifehacker.tw/courses/mb-life

圖片來源:https://lifehacker.tw/courses/mb-life

今天是日更的第12天了!雖然我好幾天沒日更了,狀態有點不好,被工作吃掉生活,以及有點在重新尋找目標跟方向。不過,今天去上了Notion訓練營的幼幼班直播課!課後決定來日更,紀錄下自己當下的感受。

為什麼報名Notion訓練營?

這說來話長,一開始是朋友謙謙跟我說起,認識的人參加Notion訓練營的神奇轉變(生活變積極、脫單),我聽了半信半疑,後來謙謙去參加後,我感受到他的轉變(找到朋友跟歸屬感、更樂於分享、點到以前不知道的技能樹),讓我也興起想參加訓練營的念頭。

為什麼要上Notion訓練營幼幼班?

訓練營原訂於下週三開始,開始前開課單位寄信做前測,低於60分的要上幼幼班直播學習Notion的基本概念並試著實作。我很喜歡這個安排,因為每個人對Notion的背景知識跟熟悉程度不一樣,這樣可以弭平差異,也不至於跟不上,或是浪費已經蠻熟悉想再進一步學習的人的時間。

Notion訓練營幼幼班直播課在上什麼?

助教老K講解Notion的基本操作,並透過Notion 生活五大應用操作給學員看,怎麼運用Notion 做出那些模板,這五大生活應用包括:金句蒐集、願望清單、日常紀錄、購物清單、每日習慣追蹤等。

目前的感想

參加訓練營之前,我對於「參加個訓練營或是學個Notion可以怎樣讓生活態度變積極」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畢竟「參加訓練營生活態度變積極,甚至脫單」,聽起來超像邪教的!心裡的murmur是「會不會是變積極的人本身就需要別人逼之類的外力協助...」,又或是「筆記工具這麼多,以前也很多人說什麼evernote、hackpad各種的,這個能有什麼不一樣嗎?」

後者我確實說不出有什麼不一樣啦!(畢竟我沒有用那些)。

不過前者我倒是,看到了工具的帶給人改變的可能性。至少透過工具管理生活跟目標,進而讓人生變積極,跟生活變簡單。希望上完40天的訓練營,我也可以重新釐清自己的目標或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籃球學會訓練營 (五)等到了晚上7點,獲勝的男生們陸續到了操場。 而那些輸了比賽的男生們,卻早一步已經排隊列在操場兩側,不知為何手被反綁在身後。 贏了的男生們正在疑惑之際,L君他們就帶着我和小詩來到。 「恭喜各位優勝的同學。今天我們的兩位經理人說要給大家一點獎勵呢~」 我和小詩還是穿着比賽時的那套籃球衣,走到了他
    Thumbnail
    avatar
    小騷貨日誌3.0
    2023-07-29
    籃球學會訓練營(四)訓練營才過了一天,我和小詩都已經被一堆男生搞得筋疲力竭。 正當我們兩個女生在床上睡得死死的,卻被L君他們一大清早就把我們吵醒了。 「再讓我們多睡個幾分鐘吧~」 L君他們卻完全沒有打算讓我們繼續休息,二話不說的直接將被子扯開,半夢半醒的我們還沒來及反應,已經被掰開了腿,緊緊的壓在床上。 「不、
    Thumbnail
    avatar
    小騷貨日誌3.0
    2023-07-29
    籃球學會訓練營 (三)「呼~真的要累死了啦~」 「就是嘛,那些獎勵工作好累人,差點以為要被幹死了呢~」 辛苦了一整天,我和小詩兩個女生在浴室裡一起洗澡,紓緩這一天下來的辛勞。 「小澄今天也被射得滿滿的吧?」小詩笑着問,然後已經向我逼近。 我還沒反應過來,小詩已經一把將我抱住,吻上我的嘴唇,指尖慢慢摸到大腿內側,來
    Thumbnail
    avatar
    小騷貨日誌3.0
    2023-07-29
    籃球學會訓練營 (二)「肉棒加油♡肉棒Fight♡」 看着我和小詩穿着性感的啦啦隊制服,拿起啦啦球邊跳邊叫喊着令人興奮的口號,才剛比賽完,本應很勞累的新生們,已經回復精力,薄薄的運動褲下,都搭起了一個又一個帳篷。 跟着他們進來的L君拍了拍手,示意獎勵的時間要到了。 我和小詩主動跑到這幾個勝出的男生面前張開腿蹲着,脫
    Thumbnail
    avatar
    小騷貨日誌3.0
    2023-07-29
    籃球學會訓練營 (一)畢業的季節,我們這群大四生都準備離開校園。 為了讓學會的新生好好接替工作,還有當作給畢業生的歡送會,L君他們就舉辦了一個訓練營,讓學會成員參加。 而我,也和小詩作為籃球學會的經理人,一起參加了訓練營。 「你們也太懶散了,今天就來分組進行練習賽吧。」打球時的L君,總是比平日更嚴厲。 「又是那樣
    Thumbnail
    avatar
    小騷貨日誌3.0
    2023-07-29
    第二十四章 訓練營〔你們跟我來。〕朱元首起身,帶著他們走出會客廳往右走,只要是面向庭園的那一面,都用全面玻璃牆,庭園外朱夫人正盯著那些侍從,將請宴的地方打理乾淨。 三人一路走到通往二樓的樓梯,二樓的樓梯在正門看到的那面牆後,樓梯間不同賓客別墅昏暗,明亮的牆面上掛著一些畫作,看得出是小孩的作品。 上到二樓,他帶著二人走
    Thumbnail
    avatar
    祈月琳
    2023-05-16
    五週的Notion線上訓練營,帶給我的學習奇幻之旅你是愛買線上課程還是愛上線上課程? 不知道你是否跟我一樣,上了很多預錄型的線上課程,卻常常有一種似乎從課堂中得到了什麼,卻又沒有得到什麼的感覺? 去年我上了Hahow的Notion 實戰課程:打造專屬數位工作術,這是由雷蒙和老K一起錄製的線上課程。 直播教學: 助教群與小隊: Discord社群:
    Thumbnail
    avatar
    不認真就輸了
    2022-03-06
    《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早鳥方案好評延長!12/26 前皆可用優惠價成為學員【慶祝募資突破 1,700 人,早鳥優惠好評延長至 12/26】 自 11 月募資啟動以來,我們和 SAT. Knowledge 聯手打造的《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已超過 1,700人加入!這幾天收到許多創作者的反應,不少新朋友還來不及湊齊三人團報的方案,就發現優惠截止⋯⋯所以我們決定募資加碼延長!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12-14
    「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對你而言,文字是什麼?16位講師獨家攻略,沒在跟你客氣!快來當我同學如果你只想低調的創作就好,要實現文字變現的可能性就會大幅減少。適合各階段的攻略大全就在「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這堂課,直接教你實現文字變現的100種方法,準備好創造新商機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11-12
    「領袖訓練營」其實是山寨版成人禮中學生發千字文控訴學校安排參與的領袖訓練營侮辱和虐待學生,引起社會關注。 究竟為何這些訓練營要仿效軍訓?又為何內容往往涉嫌侮辱和虐待學員?
    Thumbnail
    avatar
    CY L.
    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