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Pexels

圖片來源-Pexels

從我兩個月前報到加入這家公司以來,明顯感受到主管的"特別關照"。也許真的是因為我的學歷比較出色,主管總是會對我問一些不會對其他人,無論是老鳥或是跟我同批的菜鳥,比較刁鑽困難的問題。問問題的態度也比較嚴厲。其他老鳥遇到問題無法解決時,只要以打哈哈的方式丟回給主管就可以pass;我則必須要設法自己找出解答。而那些老鳥甚至是有位置的主管,雖然階級比較低。

這個禮拜五下班,我在公車上回想。想到從小就是乖乖牌的我,對於注重功課成績的爸爸的要求總是逆來順受,覺得爸爸的話都是對的,爸爸就是我的天。有次數學成績有點不理想,但已經是全班第二名,回家爸爸責備我拿藤條打我,我邊哭邊躲到一旁,媽媽出來勸阻,我竟然還跟媽媽說沒關係,爸爸是對的。

這段回憶是長大後某次媽媽跟我聊天聊到的,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現在我在職場上遇到這個主管的問題,讓我聯想到小時候的這段過去,也讓我反思,是自己真的做得不夠好,還是主管的問題呢?該繼續跟隨這樣的主管嗎?如果之後職涯又遇到一樣的主管呢?還是我社會學不及格,應該裝醉學其他人?

雖然我有了想法,但在這裡不說明,因為自己在這部分的知識還不夠多不夠深,怕誤人子弟;一篇廢文而已,如果能給看到、且有一樣困擾的各位一些慰藉,並進一步去思考職場上的上下屬關係以及人際關係的問題,那我就很開心了。

柴郡貓姍蒂
柴郡貓姍蒂
一個工程師;喜歡畫畫、閱讀和書寫,同時也是一個自以為的插畫家。常將自己化為畫中的貓,比擬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柴郡貓,想些、做些奇怪的事。歡迎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