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婕瀅紀錄片ongoing and next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紀錄片主角 - 婕瀅,繼續上演著她上大學後,一連串的驚奇之旅。

她入住了成大學校宿舍。

raw-image

也持續展開她青儲計畫(青年就業領航計畫)優良成果的巡迴演講。

高雄輕軌

高雄輕軌

高師大分享

高師大分享

高雄美食

高雄美食

本來要去台北錄影婕瀅受訪的過程,但因為該單位不允許作罷。



但在9/9號的高雄敏捷活動過程中,提到我在拍攝婕瀅紀錄片的事情,藉由這樣的方式帶動團隊氣氛,另外也提到公司文化的重要性。

而公司文化並不是標語。

我提到一則建立文化的小故事。

婕瀅某天因給弟弟騎機車載,路上出了車禍,幸好兩人都只有些微擦傷與扭到。但當時那幾天,她因為已答應要幫忙測試我們PAIA的系統,我立馬傳訊息給她,除了關心她的傷勢狀況,並跟她說系統測試的部份先擱著沒關係,我會幫她測試。

我跟現場的會眾說,這就是建立文化的開始。文化是從行動中一點一點建立的,與敏捷是一種思維是一樣的。

我接著說到我前公司的故事。

在前公司,我在去公司的路上出了車禍,那天其實是早上去處理私人的事情,下午準備回公司的時候發生的,並嚴重到需要住院觀察。該公司的HR得知消息後,立馬打電話過來關心,並不是詢問怎麼沒來公司上班,而是詢問我在哪家醫院就醫,是否需要派人過去協助,並且主動幫我處理後續請假,以及團保補償的相關程序。

若沒有發生這件事情,我從未深切感受到公司以人為本的文化,雖然我之後離開了該公司,仍不斷地跟年輕的求職者提到該公司的好。

這絕對不是HR個人的自發事件,也不是什麼公司偉大政策或福利,而是公司長久以來建立的文化。

這種文化就與我後來待過的幾間公司大相逕庭。


「做一位溫柔的人,拍真誠的作品。」

接下來我會繼續以拍攝婕瀅的內容,參加一些紀錄片競賽,讓好的事情持續發散,讓更多徬徨的學子,透過婕瀅的紀錄片,知道微小力量的堅持可以改變一些事情。

將好的團隊文化傳承下去。

11會員
28內容數
脫北者的程視設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