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知道如何愛自己時別太高興

在30多歲的輕熟女時,說真的,那時照鏡子都會覺得自己很漂亮,怎麼看怎麼順眼,不管是狀態,獨立性,自信性都超高標,這段黃金時期期真的要好好享受啊!不過記得當時,在這麼完美的狀態下,仍有最大的問題點,那就是仍不懂自我。

記得有次和幾個朋友相聚,我們暢談人生,聊天聊地聊美食,那時經濟已經獨立的我們,三不五時就開著車到百貨公司吃美食,吃泰式、吃海鮮、吃到飽。他們年紀稍長我一些,在他們身上我學習到他們是如何享受,如何愛自己。

是的,我們要學會愛自己,那是那時我們所下的結語。但是,我不禁接連著問,那要如和愛自己呢?我們這麼享受人生就是愛自己了吧!

看的出來,那時候我仍是不懂的吧。現在又過了多年,狀態每況愈下,那緊實的皮膚不再,視力的模糊,唉,這就是人生啊。

但是,相反地,你會愈來愈了解自己,愈順從自己,你會越來越明白自己喜歡的是什麼,你會任性自己,在乎自己。

你不在乎姿色不再,你不在乎別人看法及批評,你最終會選擇你最舒服的方式去生活。

雖這因人而異,又或可能還得受限於工作家庭,但就是會不知不覺的重心放在自己身上,又起碼或者懂得開始聆聽自己。

是的,當你不再只是買買衣服,吃著美食犒賞自己,做做spa,而是走到這階段時,你就開始真正懂得愛自己了。這好像不需要學習,自然而然形成的,不過不得不說,唉,年紀絕對有很大關係。

不過要如何真正愛自己很難,因為這會經過很多波折,不是來自於自己,而是外在的聲音和環境,可能來自於老闆同事,老公小孩,父母及兄弟姊妹,又或是只是個路人,又或是金錢、社會觀感。總之,你的心裡素質要很強大,也要有很大的勇氣去對抗,我想這部分才是最難的,最需要學習的。

其實當你有機會愛自己的時候,你會看到不一樣的人生,人生充滿著希望與光明,你會好輕鬆自在,好快樂,雖然有時要對抗一下。

每個人喜歡的都不同,有人喜歡被愛包圍的感覺,有人喜歡穩定,有人喜歡自由,有人喜歡專注一件事,有人喜歡平凡,這是我說的因人而異。

我們應該努力去探索自己,聆聽自己,真正快樂自己,真正愛自己,讓我們拿回生活的主導權。每個人條件狀態經歷不同,所要面臨的不同,所要學習克服的也不同。

我想很多人都已經忘記了自己吧,又或完全沒有努力去對抗,但是不要成為別人的聲音,成為別人的困難啊。


我知道如何愛自己了,有困難,但是我快樂,快樂不是罪惡!你快樂嗎?


#生活情感seeingtheworld

18會員
113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韓國釜山自助之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知不知道你可能被PUA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微笑甲安埔 • 道卡斯Taoka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人的時候要做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存錢不是簡單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斷捨離還是被詐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愛惜自己的羽毛?It takes twenty years to build a reputation and five minutes to ruin it. If you think about that, you'll do things differently. Warren Buffett 建立聲譽需要二
Thumbnail
avatar
第三空間
2023-06-20
比起愛對方,感情其實更是學著如何愛自己的過程。後來我們將會明白,在感情世界中,比起愛對方,其實更是學著如何愛自己的一段漫長過程。親愛的讀者,請擦乾你的眼淚,希望本篇觀點能夠幫助你恢復心神、重拾自信。
Thumbnail
avatar
雪而
2023-01-02
#47提問:要如何更愛自己?You are not alone. Michael Jackson寫歌從來都是為了他自己,而從心底發出的肺腑之聲,圍繞一旁的MV包裝、八卦詮釋會讓你們眼花繚亂,但回到本質,他的每一首創作都是給自己的安魂曲。 這樣的安魂曲可以pop、可以澎湃激昂、可以柔情似水、他無需向任何人去交代他自己給這個世界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2-10-26
身為一名諮商心理師(三)-淺談如何愛自己與自我照顧坊間有很多書都在說「要好好愛自己」,在我執業接案的生涯中,也有不只一位民眾詢問過我:老師,怎麼樣愛自己?剛好最近正在著手準備主題為「助人者的情緒覺察與自我照顧」的團體督導課程,就想整理一下自己對於愛自己與自我照顧的看法,我想,有些原則不僅助人者適用,一般大眾也適用。我試著用文字分享一下~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10-23
如何愛自己?學會愛自己只要靠這個練習就夠! 親身經驗分享(絕對有效)本篇文章,來教導大家,我是怎麼從一個對自己沒自信、在感情中總是受盡委屈,到透過「愛自己」的練習,找到屬於自己適合的soulmate。只要建立好愛自己的心態,就再也無需透過猜忌、懷疑、算命、心理測驗等方法來測試你的未來對象。希望大家都可以學會這個簡單的方法,這是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自癒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巫以凌 Yi Ling Wu
2022-09-15
「懂得愛自己,才懂得如何愛別人」這句話背後的意思 有一個角度是 當我們只能從別人愛我們的方式裡 去找尋愛是什麼樣子 那就有可能會在愛裡受傷 甚至不斷在愛裡挫折 因為一旦別人愛我們的「方式」改變了 我們就會以為別人不愛我們了 但是,真正的愛 不會因為別人的方式而影響我們對愛的知覺 而是我們內在 本來就知道 那是愛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禺見心理諮商
2022-04-03
給家人的一封信 何謂愛自己?如何愛自己?每週的豐盛心靈寫作聚會,在分享互動的過程中,總是能激發許多生命的火花,昨天(2022/03/24)恰好是豐盛心靈寫作- 7日感恩書寫第365天,特別的日子,聊到一個特別的話題:愛自己! 我的心靈導師曾經說過:「何時愛上自己最要命的缺點時,就是發光發熱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原來所謂的愛自己,就是讓自己的內心好過點!原來所謂的愛自己,就是讓自己的內心好過點!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2-01-12
學習如何愛自己的身體?|新格友報到|自我介紹|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長跑4年的感情斷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對方覺得我的身材已經對他沒有性吸引力了。 這個誠實的答案,讓我陷入了挫折。 回頭想想對於自己最滿意的時候,還是大學單身的時候,嘗試各種髮型,愛穿什麼穿什麼。什麼時候我開始被人「提醒」自己的外貌的呢 ?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1-10-28
如何愛自己?先練習別負擔別人的責任什麼叫做愛自己?就是允許和接受自己的脆弱,不需要為了討好別人而忘了照顧自己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本書《關係黑洞》,作者是周慕姿心理師,她先前一本書談的是情緒勒索,也引起社會大眾開始關注於心理界限的問題。 聽過很多人在說你要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或是愛自己,才有辦法愛別人,但這些說法其實很抽象,就像是一個口號,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