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找到這五種興趣,讓職涯走得更長遠 🛫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今年轉職後,身邊有越來越多人前來詢問也跟我分享了他們職涯上遇到的問題,而有一類的人是想轉職但沒有方向,我就會進一步詢問那平常的興趣是什麼,就發現有太多的人其實平常沒有在培養興趣,同時又做著一份沒有熱忱的工作導致進退兩難,離職也不知道可以去哪,留下來好像又沒有比較好

興趣培養之所以很重要是它可以幫助我們更了解自己真正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進而在職涯發展上可以更清楚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反之如果平常生活中就沒有什麼興趣愛好的人就會需要花更長的時間在職涯上探索方向

那大家可能就會好奇不知道要從何下手到底該培養什麼興趣,最理想的情況下其實要讓興趣均衡,就像飲食一樣,正向的興趣有助於職涯的發展,同時也能讓生活變得充實又有意義,可以從以下五大類思考


🧘‍♀️1. 找到一個讓你「維持健康」的興趣

保持健康的身體是實現目標和夢想的根本,運動能提升工作效率,健康狀態也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工作表現和心理狀態。


👨‍👧‍👦 2. 找到一個讓你「拓展人脈」的興趣

人脈是成功的關鍵。人際關係能夠為我們帶來機會、資源和支持,同時也能夠提供不同的觀點和見解。


📚 3. 找到一個讓你「保持學習」的興趣

學習是持續成長的基礎,有助於提升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隨著社會的變化,不斷學習可以使我們保持競爭力。


💰 4. 找到一個讓你「增長收入」的興趣

想追求夢想沒有經濟基礎都是空談,培養一個能夠不斷往上增加收入的興趣,能夠為我們提供更多的經濟自由,讓我們有更多的資源去追求更大的目標。


📈 5. 找到一個讓你「獲得成就感」的興趣

追求成就感能夠激勵我們不斷進步,可以是完成個人目標、克服挑戰,能夠讓我們從中感受到成就感和自豪感,這些小小的勝利將不斷鼓舞著我們繼續前行,並且對職涯和生活帶來積極的影響。


我自己在過去投入比較多的時間在第三跟第五點,確實在求職上很快就可以找到新的方向定位,但後來我開始培養第一、二、四點興趣後,我的生涯上跟想法上開始有更顯著的突破,首先當開始重新養成健康的作息後,會發現釋出更多的個人時間可以去思考主業與副業可以如何有新的突破,原先我不是一個物慾很強的人但當開始培養增長收入的興趣後,我發現這會刺激讓我更有勇氣跳脫舒適圈不斷去嘗試新事物,也因此連帶開始拓展人脈提升視野,開始與更多有職涯困擾的學員接觸後,又會再刺激我學習更多技能以提供更大價值給學員,最終我自己也能因此獲得成就感

因此,培養這五大類興趣,不僅有助於我們的職涯發展,還能讓我們的生活更豐富多彩。讓這些興趣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將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起到積極的作用。無論是健康身體、豐富人脈、不斷學習、穩健收入還是追求成就感,它們都是實現更好職涯和更充實生活的關鍵所在。


如果你有符合以下的現況,並且想解決的

✅ 找不到興趣: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什麼但想要過得更充實
✅ 缺乏工作滿足感:你覺得自己的工作無趣,沒有滿足感
✅ 職場情緒過勞:在職場上需要承受過多不必要的的情緒、壓力
✅ 工作壓力大:面臨工時長,無法花更多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 沒有專業能力:想培養專業技能來提升收入,但不清楚自己的強項

歡迎先加我的官方line聊聊: @opy2800a
如果我認為可以協助到你可以提供一次的免費諮詢機會
諮詢後你會比較有方向、也會知道自己的盲點在哪裡💡

Yumin | 職涯導師 & 職涯諮商
Yumin | 職涯導師 & 職涯諮商
目前正職 - 外商企業管理顧問 & 產品專案經理 
🎯 幫你打造職涯定位並突破💰薪資天花板 
👩‍🏫 7年教育科技產業資深PM & 線上家教導師 💡 開放一對一職涯諮詢 (限額10位/月) 👇 免費獲得《線上職涯定位檢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