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一定要遠離這5種消耗你能量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今年轉職後,身邊有越來越多人前來詢問也跟我分享了他們遇到的問題,我發現大概有七成的人普遍遇到的狀況都是與同事主管之間的相處問題,很多嚴重到影響生活甚至長期處於焦慮狀態


我自己也經歷過但其實當下並沒有意識到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職場PUA,而是當自己跳脫這個環境後才可以更清楚地看清問題。前陣子上了一堂課叫『人生不再有低潮』,裡面提到其實社會上的人可以簡單分為兩類,一類的人會真心希望別人好,而另一類的人總是會想去打壓別人試圖讓對方變得渺小,可以簡稱被壓抑者與壓抑者,而被壓抑者的壓力與低潮來源,很多時候就是來自於壓抑者

我們的情緒往往會受到身邊的人事物影響,例如身邊比較常接觸到負能量的人就會間接影響到我們,最快可以脫離這個困境的方式就是遠離這一類的人,因為比起改變他們直接改變自己的環境比較快

而很多時候直屬主管/老闆會是在我們職涯中扮演很關鍵的人物,一位能夠激勵和支持你的主管可以是你職涯中的貴人,然而有些主管可能會消耗你的能量,影響你的情緒和工作動力,因此可以用以下幾點檢視你的職場是否會有消耗你能量的人

(以下人物可替換為老闆/主管/同事)

1️⃣ 喜歡貶低和挑惕的人
2️⃣ 會不斷壓榨別人的人
3️⃣ 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4️⃣ 會用道理綁架情勒的人
5️⃣ 缺乏傾聽指導能力的人

以上幾項我自己都曾經歷過,而PUA最高招的境界就是你會誤以為都是自己的問題,不可否認的是我遇到的直屬主管/老闆在專業上是非常有能力的人,但卻有著極端的控制欲和挑剔的傾向,討論任何事情最終都非要變成一場辯論賽而且非贏不可,不太能夠接受反對意見😑 喜歡以自己的方式做事,很少願意聆聽別人的看法,並且習慣用一些情緒性的字眼溝通等等,本來有段時間我去尋求了心理諮商,後來才知道有一大票的同事都去做類似的事,我才意識到原來這就是所謂有毒的環境

後來在尋找新工作的過程中,我學會了慎選能夠進行有效溝通的主管和老闆,並篩選職場環境。這些改變讓我逐漸走出了之前的毒性環境。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開始感受到身心靈狀態逐漸回復到正常健康的水平(後來每當新主管講一些太正向鼓勵的話,我還會有點不太適應,太習慣被壓榨了😂)

職場PUA確實是一個現實存在的問題,影響著許多人的情緒和生活品質。首先,要明確認識到自己的價值,不被他人的話語左右,其次,學會建立健康的職場關係,尋找那些真心願意與你合作和成長的人,最重要的是,保持內心的平靜和自信,這將有助於你抵擋外部壓力,讓你在職場上更有主控權和影響力。


如果你有符合以下的現況,並且想解決的

✅ 職場情緒過勞:在職場上需要承受過多不必要的的情緒、壓力
✅ 工作壓力大:面臨工時長,無法花更多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 缺乏工作滿足感:你覺得自己的工作無趣,沒有滿足感
✅ 沒有專業能力:想培養專業技能來提升收入,但不清楚自己的強項

歡迎先加我的官方line聊聊: @opy2800a
如果我認為可以協助到你可以提供一次的免費諮詢機會
諮詢後你會比較有方向、也會知道自己的盲點在哪裡💡

Yumin | 職涯導師 & 職涯諮商
Yumin | 職涯導師 & 職涯諮商
目前正職 - 外商企業管理顧問 & 產品專案經理 
🎯 幫你打造職涯定位並突破💰薪資天花板 
👩‍🏫 7年教育科技產業資深PM & 線上家教導師 💡 開放一對一職涯諮詢 (限額10位/月) 👇 免費獲得《線上職涯定位檢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