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認同感是囚籠?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認同感是一個人最重要的一部分,我們都是依靠自我認同感建立起自己的人生,可是我們的人生有因為建立起自我認同感而成功或快樂嗎?好像不是這樣的。

那麼一成不變的自我認同感是不是我們人生的囚籠?

雖然不喜歡那麼選擇的結果,卻每一次都做了相同的選擇。

因為我們被自我認同感給侷限在過去的經驗裡,即使不喜歡,但是害怕做了其他選擇可能產生的結果是可怕的,害怕自己應付不來,就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一直以來做的選擇可能是最糟的,害怕跟過去經驗不一樣,所以一直在重複一樣的選擇。

raw-image


害怕改變會讓自己裹足不前,讓自己的人生一直重複一樣的情節。

那我們從小建立起來的自我認同感是有什麼作用嗎?我們需要一直強化我們固有的自我認同感嗎?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那我覺得重新建立對自己的自我認同感是不是一種重啟人生的方式?是這樣吧!

重新那一張白紙畫上自己想要的人生,在每一次的選擇都用新的視角來判斷與思考,一點一點的一切都會不一樣。


33會員
274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