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照顧者,是因為過迷自閉症影視,導致有錯誤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據我所知,有的照顧者因為見到大陸劇,大當家,其結局,是自閉症者程月亮成為銀行大當家,而有錯誤的〝見解〞。

因此,在去年的紅到爆韓劇,非常律師,有預定消息說要出第二季。

但,因為禹英禑的人設,太過美化,導致,有誤解。

不過,有宣傳效果。

而過迷的照顧者,反而受到非常律師,就有誤導的見解。

因此,無形之中,傷害自閉症者,也無感。

那麼,如何不影響呢?

重要觀念的建立:戲劇不等於現實

要追劇,可以。

但,務必節制。

先來個提外話:之前文章可能有提過,就是,我在分析人品的部分,有出現。

曾經有和我很熟的藥師,我就有分析,那藥師,是好爸爸。

因為,他在玩電玩、抓寶等,都有節制。

因此,這類身教,就養出其孩童,具有節制的能力。

結果,都有中。

(畢竟,我有在接觸人群)

回到正題,追劇的節制,是必要的。

不能說,一天的大部分時間,都在追劇。

不然,容易對自閉症者有不良的影響。

相對的,自閉症者本來分不清現實和虛假了,因為照顧者的沒有節制,也有間接影響。

因此,照顧者務必理解,戲劇,不等於現實,這回事。

以戲劇為媒介做溝通練習,可以,但照顧者務必理解,不是為了沒有節制的追劇而忘了在做戲劇做媒介的溝通練習

在進行溝通練習的部分,照顧者務必理解,是以〝準備溝通媒材〞為主。

而照顧者有怕受影響,可以找別的媒介,進行準備自閉症者的溝通題材。

因為,以戲劇做溝通的情境題,不外乎就是有和〝場所〞、〝約會〞等相關。

換句話說,在應用行為分析的部分,也可以進行。

如此一來,就不受戲劇的影響了。

照顧者的以身作則,很重要

總歸二字,就是,身教。

因為,身教,重於言教。

甚至,地球人的示範,也很重要。

因此,就以照顧者是地球人,更務必要示範給自閉症者看了。

不單單如此,也要做給自閉症者看。

如此一來,自閉症者就用各自的吸收速度,進行理解。

當然,這需要花時間。

所以,務必要給自閉症者時間去消化。

像是,在中國大陸的方媽媽,進行應用行為分析的過程,有針對照顧者的〝錯誤身教〞,進行提出訓練自閉症者阿衡的矯正方式。

而其女照顧者,在第一時間,直接〝攤牌〞的大方承認,並說明一切。

而方媽媽見到源頭,就有提出雙親照顧者一起來矯正自閉症者阿衡的問題行為部分。

因此,就有穩定。

從這點可以見到,照顧者的〝身教〞,有多重要了。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屬於哪裡,也不知道將要去往何方,但不管最後去了哪裡,都是為了回家,找到內心的歸屬感。人生就像一場旅行,我們都是旅行者,不斷地奔波流轉,尋找著自己的方向和歸屬感。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13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別人毫無選擇,其實只是我們的自以為是在作祟!「這個你們要不要?那是誰誰誰送的。」婆婆問。 「媽,妳不自己吃(用)嗎?」我們回。 「我沒有想吃啊!所以問問看你們要不要?」婆婆說。 「既然沒有想要,為什麼要收呢?」我提出疑問。 「人家要給我們,要怎麼說不要?」婆婆很理所當然地回覆。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充斥著以上的對話,幾乎每一次見面就要再重新上演一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14
很多生活中的道理我們都懂,它沒什麼特別的,因為原本也存在我們心中,所以我們才懂也許是『訊息碎片化』的影響,讓現代人的閱讀速度變得很快,而大家可以好好坐著的時間也並不長,所以只要能夠坐下來,那種可以讓思緒隨時自由進出的小品詩文就最適合我。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8-12
「很多東西是因為你開始關心了,它才會變得重要」​我環島演講33場次之後的第一線心得。這一路上,二黃一邊開車、一邊與我們分享他父親的故事:​​他父親曾找不到回家的路。​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05-27
很多事未完待續,卻發現我已年華老去身邊的朋友似乎很忙碌,生活過得很精彩,聊到大家最近在忙些什麼呢?不外乎是滑手機、更新IG動態、分享自己又去了哪個熱門的景點和餐廳,最大的樂趣就是打卡發美照,只要一陣子沒有打卡看留言就混身不對勁; 不然就是忙著跟不同的朋友聚餐聊天,聊自己夢想和另一半,雖然也會害怕中年失業的危機,想要擁有充實與快樂的
Thumbnail
avatar
梁佳琪
2021-09-19
很多事不用鐵齒~生命會告訴你答案不想再當愛情導師~累了... 愛一個人不論多深多淺.....最終的最終.....我要記得"沒有人應該永遠陪在我身邊! 現在我接受這句話也深刻感覺著這句話 以前的我鐵齒總是儍儍真心的相信 只要肯真心全心的付出,好好努力用心去維持兩個人的家,一定會很幸福美滿的 而在我身邊的她也一定能懂得好好珍惜我 但現
Thumbnail
avatar
幹話姐的貓文青
2020-07-30
-很多時候,是自己把自己丟失了-我今天是不是不小心 又為別人而活了呢? 「今天已經有泡茶了,但同事一揪,好像還差一杯,那就跟著喝吧」 「今天中午吃太多想少吃點控制一下熱量,但家人一問,不餓也還是吃一下吧」 「這家店的可頌很不錯,那個誰喜歡吃,帶回去送給他好了」 為別人而活,沒有對錯 只要你心裡是舒坦願意的 那別人開心,自己也會開心
Thumbnail
avatar
MW Cheng
2020-07-23
很多時候,不是你太敏感,是他們還沒意識到...記得好幾年前自己還在某個組織擔任幹部時,一位工作同伴不只一次在大家工作分配完之後,轉過來對我說: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做OOO,可以問XXX」。 第一次時,我愣住了,「沒來由地為何冒出這句?」我感到困惑。但又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在討論過程中散發出需要人協助的訊息,才讓這位同伴有這種預設。 於是終於在...
Thumbnail
avatar
Joyance 瞧焉思
2020-03-07
很多時候是沒有原因的。每個時期都會養成一個習慣,有時候別人以為的好習慣,對我來說可能是壞習慣,有時則在過程中被淘汰。 對於閱讀,我確定是後來養成的習慣,我不能確定這究竟是我喜歡挑選書的過程,還是看書的過程,還是看完充滿心得的樣子,總之,從22歲頻繁進入圖書館開始,我就愛上這些紙張和文字的組成......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19-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