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他人的解釋終究來自於自己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午休睡覺之前

因為一些事情

在想著

啊,他是不是討厭我了呢?

也是啊

畢竟我做了那麼靠北的事情

被討厭也是應該的吧

然後開始想像被指責的場景

但最後想想

是我想像他討厭我

一切都是我想的

那麼我為什麼這麼想呢

是因為我覺得做這件事情很靠北

因此我討厭這樣的行為

然後突然想到

「原來我想像他人的討厭,其實是我自己在討厭自己啊」

因為我認為這樣的行為討厭

才覺得別人會討厭

所以其實是我討厭這樣的自己呢

想通這個後

好像看到一個縮在牆角被我責罵的自己

看著他也不由自主地嘆了口氣

唉,幹,就算這個傢伙再怎麼討厭,也是我啊

就是這樣有好有壞的傢伙,才是我嘛

想想也就算了

這件事情好像就過了

這時腦中閃過

這段時間在聽深度心理學家講《西藏度亡經》

他說:「你要意識到,你眼前不管是天堂或是地獄,都是幻象、都是來自於你自己的內心啊,這樣你就能解脫。」

突然好像真的懂了什麼

那些在腦中浮現討厭我的人的模樣

其實是我自己

看透這一切,想想也就算了,事情就過了,或許就真的在這件事情裡解脫了

這都是幻象,騙不了我的

於是我去問了當事人對於我靠北行為的看法

「嗯,你想得沒錯,我超討厭你」

......幹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