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過缺愛而卑微求愛的內在小孩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一直感受到宇宙的「共時性」。

發現我最近在處理面對自己的課題時,宇宙就很剛好的會讓我看到接觸到(不是刻意搜尋)相關的文章、影片、話題或資訊。感受到了共時性的神奇!

今早在一篇文章中看到,提到了關於自信心的部分,剛好是我昨天對自己內在的探討以及睡前對自己做的療癒清理的課題。

在我昨夜的自我觀察中,我發現因為我的不自信,內在有不配得的匱乏感,所以我一直不敢真正追求自己想要的人事物,尤其在感情上,一直覺得我真正理想中的對象那種類型的人不會看上我,而我昨夜仔細回想自己的過往,發現不自信的我吸引而來的也都是不自信的另一半。有些甚至是偽自信(不仔細觀察看不出來是沒自信的人),或甚至是逃避自己的不自信而演化出自戀型人格的人。

只能說,這也是一種同頻共振的結果。

而我其實一直都知道我只要喜歡一個人,或是信任一個人之後。我就會變得很盲目,對方的性格缺陷我不是看不見感受不到,只是當下都會覺得沒關係,或是不去仔細思考不去在意。

但往往那些我選擇性盲目不去認真面對的部分,最後都是造成一段關係出狀況的問題所在。我也不是完全沒有察覺,就是每次遇到了都不願深究跟好好面對。

我也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困惑。

但我昨夜很仔細的觀察自我跟想了很久,我想那是因為我內在實在太缺愛太渴望愛,所以一旦感受到了自己很想要的愛的感覺,就不願放手,就像餓了很久的人看到食物一樣,只想趕緊填滿自己的需求和空虛,已經不在乎或是顧不上食物是否過期,有無變質發酸,甚至捨不得丟掉這個其實對身體健康有害的食物。

我昨天很難過的對著我的小我說,你為了討愛而委曲求全的模樣,看起來真的好卑微。

我開始跟自己的內在小孩溝通,說她不必卑微也可以被愛,不必討好或乞求也可以被愛,因為她的存在本身就值得被愛,即便她有很多缺點,或是什麼都不做,我還是很愛她,因為她的存在本身就是值得被愛的。她是獨一無二的,所以不用一直拿自己和別人比較...

這個療癒我知道還要持續一段時間,沒有那麼快,因為畢竟這個創傷實在是太久了...

但我要做的,就是繼續持續的陪伴著我的內在小孩。去讓她繼續相信她可以做她自己也能得到無條件的愛。

而且我有一種感覺,宇宙在用它的方式幫助我、提醒我要加快面對轉化課題的速度,因為最近覺得是好幾個課題一次湧現出來。

我想這樣也好,畢竟自己之前也真的逃避太久了。

自我療癒是一個要長久陪伴自己的道路,而我知道我才剛開始而已。

謝謝這一切的覺醒,謝謝我走上了療癒之路,謝謝宇宙一直給我的陪伴和提醒,以及給予我的無條件的愛。

靈魂旅者-千娜
靈魂旅者-千娜
來自遠方的靈魂,降落在地球之後茫然的探索一切,只為了想起今生生命的藍圖,旅行的目的,體驗一切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