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己的悠閒時光 20230914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假就是要隨自己任性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用上班,我大約6點就醒了。總覺得休假好像都會特別早起。因為沒有特別安排行程,我就回去睡到自然醒。

起來之後我也沒有馬上吃早餐,而是看看YouTube、動畫等打發時間,大約十點多我才慢慢的吃早餐,同時準備午餐。今天就是順著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累了就休息,餓了就吃小零食。總之沒有逼自己一定要完成什麼事情(上班都把自己逼成一個瘋子了,休假就該好好休息不是?),這種漫無目的只憑直覺的生活方式我還挺喜歡的。

對我來說休假如果有安排「一定」要去哪、或者是「必須」要完成某件事,反而會讓我很有壓力,通常在這種狀態下就算真的「完成」了,內心的能量大概已經消磨殆盡,尤其是大多時間都在「等待」的情況下,例如:去大醫院回診、去銀行辦事等。我認為上述這種「被動」的情況很難完全避免,所以平時更要好好的對待自己。

如果是有一股「衝勁」在推動的情況就不同了,就像被加裝了引擎一樣,大多數都是自發性的並帶著興奮的心情去完成它。例如:昨天我去無印良品購物,雖然是特價的最後一天而驅使我去,但剛好我也有要買的東西衝動,所以回來就算會累,也是很開心。這是「主動」而且多半是可以「獨自」完成的安排,心裡通常會有很大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今天的情況兩種都不是,比較像是順著水流,任他去想去的地方。內心是很平靜、很自在的狀態,是舒服、輕鬆的感覺。

哇!再次感受到彩虹卡的神奇能量!

哇!再次感受到彩虹卡的神奇能量!

『我愛我獨一無二而且美好的生活。』

說真的,今天的我過得輕鬆愜意。是個愉悅的一天~

感謝看完文章的你,歡迎與我互動感支持我~

這個專題主要是分享我的物品以及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