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高敏人的小劇場+舒緩方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敏人的小劇場+舒緩方法


高敏感人

對於任何微小的刺激都會放大幾千倍

別人明明覺得還好的事情

都會覺得受不了


對於太多的刺激

會感到很疲累

負荷超載

沒辦法好好的以平靜的心處理事情

變的異常暴躁、絕望


對於事物的刺激特別敏銳

能注意到周遭的變化

哪怕是在微不足到的小動靜

都可以很明顯的察覺


而且是沒有選擇性的

不是想注意就注意

不想注意就不注意

別無選擇

所以常常在訊息量過載時

承受很大的壓力


高敏人過載的代辦事項

寫下來會好很多

避免過度負荷

先把所有的事寫下來

再一件一件的慢慢完成


把事情寫出來

其實就卸載掉一部分過載的資訊量了

處理起事情來會比較輕鬆

不會感到太大的壓力



高敏人的優點是想像力豐富

內在世界很豐富

常常一個人想很多有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2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靈成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會員
64內容數
極簡 環保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64下【手感筆記】高敏人如何避免雜訊過多!?剌激超載?《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2)上一篇文章小倉鼠和大家聊到有關高敏人特別容易累的主題,你是不是也心有戚戚焉?其實,一向外向和喜歡社交的我,從來也沒想到,自己也算高敏人,但是,在幾次身體出現重大狀況後,我才驚覺原來自己體能大不如前,我已不是年輕,易回復,可以成天熬夜的身體了,雖然很幸運的是,我的外觀看不太出來,但是,身體這種東西真的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5-12
EP64上【能量筆記】高敏人為何容易疲累?!如何避免剌激超載?《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2)❤️明明是開心和熱衷活動,怎麼【那麼累】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明明參加的是自己很喜歡,而且相當期待的活動,為什麼常覺得很疲憊?!其實,這要從高敏人的特色說起,每一種人都不同的特質,而高敏人之所以可有過人的感受力,就是因為它的神經感知力比常人更敏銳,但也因為如此,高敏人常常處於一種【剌激超載】的狀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5-10
創作者工作坊幫我破解的三個社群經營誤區及給內向高敏人的兩個充電練習你是否也會在創作發布後很好奇大家的反應?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自己的創作或者收到讀者回應?或者你也像我一樣糾結應該把時間用在多寫一些社群貼文還是集中心力寫完整長文?我的創作類型比較適合在哪個社群平台經營社群呢? 寫作一段時間後這些疑問在我心裡逐漸冒出頭,因此懷著期待與好奇報名參與了方格子舉辦的工作坊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01-15
《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無需勉強自己,試著學習放鬆具備高度的感知力,高敏人的第一印象通常很準!所謂「高敏人」是指以美國心理學家Elaine N.Aron提出的HSP(Highly Sensitive Person)高敏感族的概念為基礎,作者武田有紀也是高敏人的一族,本書核心即在前言揭曉:「與其勉強自己,保有細膩感性更自在。」
avatar
Cathy Chao
2022-08-07
高敏人的印度旅行,好容易不開心我必須坦白地說,身為高敏人,在印度旅行非常辛苦。噪音、髒亂、擁擠,踏上大街需要全副武裝、雷達全開。回到住處也不一定能夠放鬆,床上可能出現的臭蟲、污漬的床單、沒有熱水。長期緊繃的狀態,我幾乎無法享受旅程。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7-16
【高敏人的旅行紀錄】你知道嗎?城市所散發的氛圍其實很不同延續上一篇提到的注意細節,其實周圍的任何一切也是我們會關注的點。 特別是旅行時,會打開全部的感官,換得晚上一個好眠 (因為需要耗費的力量真的不少XD) 台中,有一陣子沒來,打從心底很喜歡台中給人的氛圍。 可能會納悶,城市之間有什麼氛圍可言?
Thumbnail
avatar
雅淳
2022-06-13
【高敏人的旅行紀錄】如何看藝術 其實我可以理解大家想看懂藝術的心情,但絕大多數,是無法一言以蔽之,儘管有語音導覽、專人解說或是藝術品旁邊的小板板,似乎都還是不足以讓你透徹一件作品背後的想法。 其實有時候,我自認,藝術家也不知道是從哪想出的靈感,而是在一筆一畫之間有了感悟,用心去畫、去創作。 那到底要怎麼看待藝術?
Thumbnail
avatar
雅淳
2022-06-11
高敏人的特徵—很怕痛現在呢,想用大眾對於高敏人廣義的特徵結合自己的故事說給大家聽, 還意外地莫名適合。 高敏人因為先天的特質,所以對於痛,特別有感。 原本我一直都以為是跟預期心理有關係,像是看牙醫、針灸、抽血、打針,只要到了現場,我就會渾身不對勁。 這邊還是要呼籲,每三個月去洗牙,定期做檢查!
Thumbnail
avatar
雅淳
2022-06-06
🔴爆!收聽率激增!🔴EP.7《高敏人的優勢練習課》小倉鼠筆記,如何擺脫敏感、易受他人影響的負面標籤?高敏人四種特質高敏人具有四種人格特質,但其實核心只有一個:敏銳觀察力是高敏人的特色,因此擁有比一般思考更敏銳的「直覺力」,和深入思考的洞察力,因此容易產生和他人連結的「共感力」及「過度刺激」困擾。 高敏人常見的五大困擾1過度體貼他人(看臉色)2過度追求他人認同3節奏太快....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4-25
【讀書筆記】《高敏人的優勢練習課》:你的敏感和在意,正是一種「讓每天的日常都與眾不同」的優勢不必顧慮有多少人懂,你的深切感受,只要願意表現,一定會找到想聽、有共鳴的人。就算是不公開給大多數人看的部落格,光是「書寫」這個行為,就有了解自己、接納自己的作用。珍惜自己內心真實想法的時候,自我就會成長茁壯、滿溢出來。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