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的人生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時第一次看身心科之後,身體一直有各種症狀。並非什麼無法治癒的惡疾,只是總感到無法全力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長一段時間為此感到挫折。我常常想著,如果我再多一點力氣,我可以多做好多事情,為此感到洩氣。

也許是變成中年人了吧。世界不再是明亮而完整的,也開始失去生命中重要的人。那種感覺並非失戀一般刺骨的悲傷,而是有如自己的靈魂,一塊塊崩落的不知所措。有朝一日,我也將如人魚公主,化為透明的泡泡,消失在空氣裡。

因為體力不足,我花很多時間休息調養,感覺自己像個老人,但我想做的事情是那麼多。焦慮感也一直上升。

我花了一點時間調整自己的想法。身體其實不是自己的,身體有自己的規律,嚴密的運作,得以承載我們的心智,完成我們想要完成的任務。

對於身體,我對她了解的太少了。我忽視它太久了,它在跟我說話,說她很累,需要我的關心。

我嘗試接受,我的60%的生活型態,試著不再苛求自己的狀況,不再怪罪自己的不舒服。偶爾我有精神相當好的時候,我認為那是一個好運,盡可能開心的度過。

人的問題,90%是自己對自己的苛求。因為想要更好,想要做更多。

這其實沒有問題,但記得跟你的身體先開個會,感受它的需求,並且善待它。

圖片為AI生成,軟體為leonardo ai, 主題為城市裡的巨大罌粟花

raw-image




5會員
25內容數
你快樂嗎?你知道自己的快樂悲傷來自哪裏嗎?有意識地觀察自己的情緒,更加深刻的理解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