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危機:神經病的心靈對話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篇繼續寫如何度過中年危機?網上很多教人如何度過中年危機,無外乎所有的勵志文章都寫要找自己喜歡的工作來做,放下所有外在一切,與自己對話,要與自己心靈對話,非常好的一句話,神經病就是自己跟自己對話。'當我們走在馬路上都會看到一些人在公園裡,道路上,商店前,一個人自言自語的說著,但這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這些在街頭自言自語的人不就是在跟自己對話,不也等於跟自己心靈對話,怎麼了?但這些在街頭自言自語的人都被你們當成神經病來看待,當你們對這些在街頭自言自語的人都當成神經病,回頭看看你們又找心理學家,和一些研究專家說要與自己對話,心靈開放,與心靈對話,這不等於是神經病跟神經病對話。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神經病,發神經了都沒在說自己神經病,但是有人發神經了,就直指他人是神經病。這是一個很矛盾的行為和思想,你們知道嗎?

 

    當世界越文明有一些行為越是矛盾的存在,當世界越文明,我們所做的一些行為越是不文明,當我們身處在文明世界裡,有時候一些行為是對自己的傷害,這些傷害看是文明的行為其實是不文明的舉動,只是我們都被現實的世界蒙蔽了,因為我們對於自身的覺醒還來不及開啟,因為來不及開啟,所以心靈上的對話有一些矛盾,同一件事同一個動作會被當作兩種結果來對待。就上述所說的,自言自語。

 

我們找專家坐在大樓冥想,打坐,開啟起自我心靈對話,與專家溝通叫做心靈對話,假如有一個人在大馬路找人講話,自己跟自己說話,這樣叫神經病,馬上打電話給警察較社工人員來。當一個人要打坐開啟心靈對話隨時都可以開啟,只要三五朋友坐在一起,相互感應,互動流通彼此的對話就是心靈對話。不過話說回來,心靈對話過後呢?為什麼還是會有那麼多人想不開?專家的心靈對話真的很靈嗎?真的有效幫助這個社會可以減少更多人在生活上的困擾嗎?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這個社會有太多無效的專家心靈對話,因為這些無效的心靈對話,所以我說是神經病對神經病對話,與其在高樓大廈與專家做無效的心靈對話,我寧願你在大馬路上自言自語與天對話,與花草對話,與土地對話,發一次神經病可能會比較好。

 

再者來說說,我們去上所謂的心靈對話課程,一個人坐著,然後開始冥想。深呼吸,放鬆。啊!就這樣。那我一個人坐在公園看著天空,看著地上的螞蟻,你們一定會說我是神經病在這裡發什麼呆啊!啊!你有錢找專家對坐叫做心靈對話,我沒錢自己坐在公園叫發呆?

 

不用懷疑,這就是文明的社會。

 

    好了說了這麼多,還是不明白,為什麼神經病對話是心靈對話?想不通嗎?改天你一個人走在大馬路上自言自語看看你就會知道,其實你的心靈對話根本不用找所謂的專家,因為你自己就可以做得到的是為什麼要去找別人。所以我說文明的社會有很多矛盾的地方,就是在這裡,明明你一個人可以做的是,為什麼還要去拐彎的做,而且效果又不是很好,花錢傷身,甚至傷腦筋。

 

我們神經病發作了,就需要心靈對話,就這麼簡單,這就是中年危機,要如何度過中年危機,就是要知道自己是不是神經病發作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4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你久久放心闖天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各地園區時事花序寫作 2.寫書人的漫談趣文 3.講不完的教育專題文章 4.各類主題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