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直營體系到永慶半年心得-談制度差異對工作心態影響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前言]


首先,就大家所熟知的

  • 那個實領%數的錢錢就是這麼多
  • 不用被控管出勤(想幾點上下班,要不要來上班,想出國買票就飛,都隨意)
  • 有幾乎全市場的資源/物件可以用來服務客戶

都是真的





筆者就寫更深一層,制度面差異,對工作心態的影響。

1.壓力來源

過往自己覺得直營體系的壓力來源眾多,除了業績,很大一部分來自於主管盯+公司政策+出缺勤+同事…等,像是每個月都會有一些施策要求,卻不一定適合每個人的經營方式,故花在客戶的時間上就會有所下降。

但現在唯一的壓力來源的只有客戶(以及存款數字?),心力可以全部放在服務客戶就好,輕鬆很多。

2.服務客戶的心情

過往千萬的案子半炮才領個X萬獎金(還要全額才有!),若還有一些不理性客戶的要求,為了滿意度的評分也必須要咬著牙邊抱怨邊處理,常常想早知道就不要成交,又沒賺多少錢,還要被這樣糟蹋。

但現在一樣的案子可以賺6倍的錢,心情完全不一樣;我是蠻正向思考的,一個案子能賺百萬的薪水,就要能解決百萬等級的難題不是嗎?

3.累積資產的方式

過往的薪獎制度下,我把部分的精力放在自身的資產管理,還有置產客戶的經營,趁著這波大多頭,加上公司薪水,收入的確是不錯(每間都付滿服務費耶,我愛直營體系);沒辦法,不投資會餓死,但做投資又不太被公司認可,我是尊重的。

現在我突然發現,在6倍的薪獎制度下,想賺錢不用像以前這麼辛苦多元經營,現在只要認真工作服務好客戶,靠薪水就很愜意。

而賺更多錢,就能存下更多錢,配置更多優質資產,資產累積速度自然更快嘍。

4.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五月成交某首購客戶的案子,當天帶6個案子,有4個是不同店專簽、1個是同事自己家專簽、只有1個直營體系有,靠著友店專簽的掌握度,當天就打底收斡簽約。

過往我總是覺得,不是我們能力不強或不夠努力,成交就是機率x努力,那首先被乘數的這個市佔率….?



很喜歡直營體系公司的理念,我想帶著好的理念去幫助更多人;我的目標依然是:服務量x感動客戶

至於制度沒有對錯,每一種制度都會有人能成功,就看各人的經營方式。

而不管在哪工作都好,都請認真一點對待自己的人生吧,在那邊飄來飄去浪費青春,人生很容易就再飄掉30年的。



以上都是夢到的,就是這個直營體系也不是那個直營體系,歡迎隨便哪個直營體系對號入座 ^_<


raw-image



房地產專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