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2-青春的食物記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高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青春的枝仔冰

打開冰箱,我從排列整齊的枝仔冰中挑出自己最喜歡的香檳味,撕開包裝、含上一大口,冰涼驅散體內的燥熱,甜蜜的滋味夾帶著回憶在心頭漫延……。

國中時期的福利社雖然傳統,商品樣式不多,但常會配合季節推出限量商品,其中最炙手可熱的,莫過於夏日限定的枝仔冰。炎炎夏日的午後,總有一群被同學追捧的「英雄」蓄勢待發,當下課鐘聲如賽跑時的槍聲一般響起,英雄們立刻朝福利社狂奔而去。這群英雄們不僅要知道那條路線能最快抵達福利社,動作還必須靈敏迅捷,精準地在一片混亂的白色泡沫箱和擁擠的人潮中,搶得同學愛吃的枝仔冰,付完帳還得快馬加鞭地趕回教室,確保枝仔冰不會支撐不住豔陽而融化。

凱旋的英雄回到教室後,飢渴的同學立刻雙眼發光,一哄而上的瓜分英雄的戰利品。我不是英勇的英雄,而是癡癡等待著英雄凱旋的臣民,每當英雄們滿載而歸,彷彿全身散發耀眼金光的踏進教室,我和其他同學總是既崇拜又期待而激動,接過枝仔冰,大家比出乾杯的手勢後,大口咬下,那瞬間冰爽而甜蜜阻隔了燠熱難耐的暑氣,令人滿足的沁涼包裹住躁動的心。在那沒有冷氣又封閉的夏日校園,一支枝仔冰代表的不僅是酷暑中難得的甜蜜小確幸,更是與同學們一同分享和慶祝的喜悅。

望向手中的枝仔冰,昔日的校園光景在眼前生動地浮現,一幕幕彷彿昨日,只是一轉眼,教室冷氣送爽、枝仔冰也不需要委託英雄們去征討,但每當我吃上簡單樸實的枝仔冰時,那純粹的美好總能再次盈滿心頭。(陳*姍)




青春的冰可樂

炎炎夏日,豔陽盡情的燃燒著,直射在大地上,萬物熱情如火。剛離開球場的我與好友肩並肩地往合作社前進,想著這時如能有一瓶冰可樂入喉,該有多美好。

一踏進合作社,熱食的香氣從四面八方撲鼻而來,但那不是我想要的。快步穿越人群,我走到了轉角的冰櫃前,終於看到了熟悉的藍紅鋁罐包裝。拿了五瓶,付了帳,便往教室走去。

班級球隊的五個人聚在一起,我們邊喝著沁人心脾的冰可樂,邊討論著適才那顆球該怎麼打會更好。班際籃球賽的到來,使我們每天都空出一、兩節下課去球場練習投籃、互相切磋和彼此配合。我們在籃球場上盡情的揮灑汗水,在樹下、教室裡聊著天;贏球了,就齊碰一罐冰可樂乾杯,泡沫花隨著笑聲溢出,培養出了我們的友誼和屬於我們的默契。

一點紅點綴在湛藍的瓶子上,罐壁上帶著點水珠。它將我們一身的熱氣驅趕走,淬煉凝結出我們真摯的友情。即使最後並沒有贏得比賽,我亦獲得了一群好友。

我們相約著未來還要一起打球,一起喝冰可樂。冰可樂創造了屬於我們的青春。乾杯!(劉*彤)




青春的地瓜球

一塊塊地瓜麵團被老闆娘放入油鍋,隨著油溫上升,熱油逐漸躁動,將地瓜球的酥脆外殼炸得粗顯雛形。老闆娘的鍋鏟不斷翻攪,均勻的讓地瓜球浸潤在熱油中,造物的油香味開始由金黃油鍋中散出,瀰漫在空氣中。我從笑臉盈盈的老闆娘手中接過金黃飄香的地瓜球,隔著紙袋感受到的溫熱,捂熱了我的手,也溫暖著我的心。

在晚自習放學後,搭校車回到了家附近的巷口,那車賣地瓜球的攤子總是停在街邊,等待著我們這群最後的顧客。老闆娘總說我們這群學生日夜耕耘,常常餓著肚子可不行。因此她才將攤子擺到這麼晚,只為給我們疲憊的夜晚提供一份溫熱的宵夜。我總會買一份,回家吃個兩三顆,剩餘的冰起來,隔天加熱裝入保鮮盒,帶去學校當零嘴。重新加熱的地瓜球雖然沒有了現做現吃的那般香脆,可內層軟糯依舊,我還是吃得不亦樂乎。

巷口的地瓜球,陪伴著我每個為讀書而拼搏的夜晚,是我繁忙學業中的小確幸。金黃的外皮包裹不只軟糯內餡以及老闆娘的溫柔,無疑將成為我斑斕青春的一筆溫厚淡彩,永存我心。(蔡*彤)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3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36-閱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佳作#37-悔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佳作#38-關於休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佳作#39-我家的文化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40-人與寵物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41-我與我的寵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集結一群藝術家做個作品 — 影音製作產業的甘與苦 feat. 一鷗製作所&十二乘二設計工作室無論是廣告影片的美術設計師還是紀錄片的製片人員,他們在這個產業中所扮演的角色都是至關重要的。透過兩位豐富資歷的專業人士,我們深入了解了這個產業的工作流程以及他們面對的挑戰和樂趣。他們的經驗也為那些對於進入這個領域有興趣的新鮮人提供了寶貴的建議,包括維持熱情、積極溝通和應對變化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PXP_Cloud
2023-07-31
打破第̸҈面̴的佳作《心跳文學社 Plus》《心跳文學部Plus》如同大多數經典文字戀愛遊戲,為了與自己心儀的女性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玩家需要在每日寫詩的過程中,依據不同腳色選擇各自喜歡的詞語並寫成詩,系統也會依據玩家選擇的用字給出不同的場景和結局,但當遊戲腳色打破第四面牆時,是否會帶給你更深沉的恐懼呢?
Thumbnail
avatar
傑克
2023-02-25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貧窮與富有〉佳作二當今社會存在著巨大的貧富差距,有的人出手便是百萬千萬;有的人卻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那貧富是否只侷限在金錢上呢?難道只有金錢才能帶來幸福快樂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一 這些何嘗不是我的「財富」?我自認算是了解自己,知道現在的一切都得來不易、知道對我來說重視的一切遠比金錢來的重要,那麼,這些不就是我的「財富」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二二:若喘家作,「桂枝湯」加「厚朴」、「杏子仁」。仲景先師的意思就是,如果這人有桂枝湯證,吃了桂枝湯,桂枝湯證清除了,變成咳嗽有點氣喘,再拿桂枝湯給他吃,裡面加厚朴杏仁,就可以了。反過來說,如果病人有桂枝湯證兼有氣喘咳嗽,且咳黃痰,就吃桂枝湯加厚朴杏仁。
avatar
鮪魚肚
2022-05-28
哲學家做著吉他夢 喬達摩看透人生實苦,其中最苦者便是:求不得苦!
avatar
喬少
2022-02-17
【彼得葉榜單】2021年度六大電影佳作上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2021年度十大韓劇佳作,這篇就讓我心虛地閒聊 2021 年六大電影佳作…嘿對,是不是有點失望啊,因為連我自己都失望了哈哈。名單如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1-02
【彼得葉榜單】2021年度十大韓劇佳作我在2021年電影的看片量大幅減少,主要集中火力在韓劇上,因此這篇文想先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2021年度十大韓劇,下篇文再分享年度電影佳作。以下名單並無優劣之分,就是萬中選十,絕對必看,不過當然啦…眼尖的朋友們應該都能看出來我偏心哪一部作品。名單如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1-01
半部武俠佳作 | 讀冰臨神下的《死人經》 花了大概一週的時間讀完了《死人經》第一卷《殺手少年》,聊聊想法。 這本書開頭部分寫的一般,主角慘遭滅門報仇雪恨這種故事實在太老套了。而且文字很平淡,人物對話寫的尤其不好。寫對話很考驗作者的筆力,說什麼話、怎麼說話是塑造人物的重要手段之一。《死人經》裡人物講話差不多都是一個調調,而且偏書面語,給人感
Thumbnail
avatar
孫李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