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句-方格金句 #5-關於錫蘭對於台灣媒體的的控訴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句子出處-

攻略#7- 自我檢測清單(心態篇)|方格子 vocus

想法-

因為我沒有付費,因此沒辦法根據他的文章原文的陳述來帶出這句話真實想表達的意義,所以我只能僅僅透過這段文字表面上做出的表述,來書寫出屬於我個人對於文字的理解與連結。

不試圖改變或控制他人意志,我想這是現代很多人應該做到的事,不論你位處於哪種身分,這是一種尊重,一種對於他人思想自由的尊重。

就在接觸到這段文字的前幾分鐘,我才剛剛看完台灣媒體的下限能有多低? - YouTube這部長達一小時關於錫蘭對於自己被傳統媒體所不實報導的澄清與評論。我一直也深有感觸,過去我們常以為只有像是「蘋果動新聞」這一類比較偏八卦雜誌的媒體才會肆意的報導他人私生活抑或是報導一些並非對於約聽人有實質助益的報導。然而,現今的媒體似乎因為新媒體的崛起,做出了很多脫序的事情,最先出現的就是對於參與新媒體的工作者的攻擊,像是過去「吳X憲」在綜藝節目大量對於所謂「網紅」的調侃(此處只是舉例);而後發覺新媒體的成長勢如破竹,自己的媒體地位已經被強烈撼動,他們做的不是提升自己的品質來提升自己的評價,而是反其道而行,大肆報導一些僅服務「流量」的「奇聞軼事」,而非專注於本業應該做好的「新聞」。而這樣的「新聞」媒體,透過自己的聳動標題與文章內文,大大的影響與控制閱聽人的思想,而人的思想會再進一步地影響到個人的意志。這就帶到本文的主旨「不試圖改變或控制他人意志」,新聞媒體透過聳動的標題、大量不經查證的資訊,試圖的改變與控制閱聽人的意志,讓很多不假思索、較為缺乏媒體識讀能力的人更加的強烈地相信這些危言聳聽的、可能是虛構的「事實」。

但因為我不是媒體相關的學門出生的,加上我也沒有特地的去查證錫蘭的影片的資訊來源是否屬實,也許在某個平行時空,我得這樣的行為也是一種帶風向、一種假新聞。因此在這篇文章裡,我想表明,這些都只是我的看法與想法。

但新聞媒體可不會有這些附註。

不試圖改變或控制他人意志,是一種對於他人思想自由的尊重。
-myself

備註-

2023/9/25

在這裡,我想讓自己時常在文字中記錄些甚麼。學習,就是如此開始的吧?
倘若覺得小弟文章不錯。也可以延伸閱讀本系列其他文章~
斜生的精選文句 - 文章列表|方格子 vocus

如何規劃一套提早退休的理財計畫且每季只需花費不到半小時就可以達成!?
欲知詳情,歡迎參閱斜生的投資&理財專欄
斜生的理財小棧 - 文章列表|方格子 vocus
斜生的存錢大作戰 - 文章列表|方格子 vocus

我思故我在系列
斜生的生活雜談 - 文章列表|方格子 vocus

倘若想小額贊助本棧斜生一盞茶解渴,歡迎小額訂閱斜生的月財務誌 - 專題介紹|方格子 vocus。在這裡您將可以一窺本棧作者的操作與投資概況,一同監督本棧作者是否有確實的履行文章中的財務規劃,有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寫作的一大動力!

輸入優惠碼:lifeisgood 即可享有5折優惠(限前100名)

感謝各位的支持~期待我們的再次相會~

18會員
49內容數
人生大不易,讀書是,工作是,理財更是!我們常被生活上各種瑣事淹沒,搞得昏頭轉向,摸不著頭緒。願本棧能成為迷茫之時提供短暫休憩、找尋方向之所在,以期來年都能有更好的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