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有福之人》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美麗的茶花01

美麗的茶花01

兒子說: 同學之間除了喜歡比較誰家較”富有”之外;再來就是比較誰家更“貧窮”了!

前些日,兒子從學校回來後與我分享說:「我們班上有七成的同學都在辦助學貸款。好像我們讀美工科的家庭負擔都好重!」所以在同學之間他們仍然少不了相互比較,但是比較後所得的結果好像都是一樣。

 

        天真的兒子,比較不懂為何許多的家長總是為生活在拼命,因而對子女的教養總是採取放任的手段,尤其上了高中之後更是嚴重。同學之間除了喜歡比較誰家較”富有”之外;再來就是比較誰家更“貧窮”了!通常都是“窮”的比例多。

 

        我告誡兒子,人與人之間難免會有所比較,不管你以何種心情參與其中話題的討論 ,但是一定要用一種健康的心態面對任何的結果;而那心態就是你們務必要感恩父母茹苦含辛地供給高額的註冊費,其心思全皆只為讓你們比他人多習得一技之長,所以你更要加倍努力的學習。

美麗的茶花02

美麗的茶花02


於是,我告訴兒子網路上看到的一則故事,主題是『原來你也很富有』...

於是,我告訴兒子網路上看到的一則故事,主題是『原來你也很富有』:有一位青年,老是埋怨自己時運不濟,發不了財,終日愁眉不展。這一天,走過來一個鬚髮皆白的老人,問:「年輕人,為什麼不快樂?」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總是這麼窮。」「窮?你很富有嘛!」老人由衷地說。「這從何說起?」年輕人不解。

老人反問道:「假如現在斬掉你一個手指頭,給你 1千元,你幹不幹?」「不幹。」年輕人回答。

「假如砍掉你一隻手,給你 1 萬元,你幹不幹?」「不幹。」

「假如使你雙眼都瞎掉,給你 10 萬元,你幹不幹?」「不幹。」

「假如讓你馬上變成80 歲的老人,給你 100 萬,你幹不幹?」「不幹。」

「假如讓你馬上死掉,給你 1000 萬,你幹不幹?」「不幹。」

「這就對了,你已經擁有超過1000 萬的財富,為什麼還哀怨自己貧窮呢?」老人笑吟吟地問道。 青年愕然無言,突然什麼都明白了。

 

        說完故事我再次告誡兒子:「 偏見就是心裡的白內障,看別人時永遠有一個揮不去的汙點。 」所以我希望他也轉述給同學知道,看待任何事情都要心存正面,唯有如此才能樂觀積極的面對所有難題。如同我常聽到的一句話:「當眾人都不看好你時,你的風阻係數就是零!」

美麗的茶花03

美麗的茶花03

父母生得你健全的四肢與不凡的五官; 我們都稱得上是有福之人!


 我希望兒子與同學們都能以正向的思維面對自己的人生,至於未來成就與否端看個人努力與造化,身為父母的雖然願意如傻子一般供給讀書、成長,但無法精闢地規劃他們的未來。最後我又鼓勵兒子:「父母生得你健全的四肢與不凡的五官; 我們都稱得上是有福之人!」因為親子間沒有互相牽累與愧疚,只有牽手與祝福在彼此之間的生命裡,誰又能勝過咱們的幸福呢!

 

         他,沒有接話,我也不再多言。二人靜靜地欣賞庭前剛剛盛開的一朵茶花。

 

@麻吉 寫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出版專題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