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3:10/5|達成率 70 %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常作業區】
1.量體重:74.6 KG
2.椰子油/戒糖:無,無😰
3.喝水3000:3000 CC
4.廁所:有
5.記錄飲食[斷食 23 小時]:無紀錄😰
6.紀錄作息[6:00 起 11:00 睡]:9:00 起 1:00睡 😰
7.閱讀:10 頁 p270-280
8.筆記:3 頁
9.書寫/日記/紀錄:1000 字
10.運動:走 3000 步
__________________

【顯化日記】:
今天工作超順利。
晚上成功把書還掉。
把家裡垃圾整理整理。

【感謝日記】:
感謝V手沖咖啡,分享給我一杯,味道微微酸澀,好喝。
感謝今天便當有多的,讓明天的午餐有著落。
感謝自己又順順地紀錄著,補起中間遺漏的紀錄們。

【關於紀錄的想想】:
有人說時間不是用來管理的,而是用注意力來保持自律,
我對此有點心得:因為每一個良好習慣,就像種子,
注意力就像是陽光,需要花上時間照射,
讓它們好好地行光合作用,才能持續生長,
習慣們,至少都要花上一陣子,才能夠穩定養成。

這次寫紀錄至少列了十點,希望長期做到的事項,
但是看來成效其實不佳,
觀察起來就能發現,注意力其實放在某些事情上,已經顯得有點吃力了,

導致明明想養成的好習慣那麼多,
但是感覺到自己短期內,能力真的有限。

只能好好寫紀錄,持續地對這些好習慣,有高度注意力,
我相信還是有高機率,能好好達成這些成果的。

在過程中有很重要的事情是,真的很需要給自己加油打氣!
因爲在事後檢討回顧的時候,很容易就過度責備自己做不好、做不到的地方,
然後就感到很灰心,很想放棄,只想在沙發上攤平。

【記錄一餐】:
午餐:雞腿便當、排骨便當。

晚餐:菜市場攤販的蔥油餅加蛋,加辣。

飲料:喝了一瓶鋁箔包奶茶、麥芽牛奶、無糖黑豆奶。

甜點:餅乾、巧克力。

【感受生活的想想】:
關於體重:
最近超標,有點沮喪,被說側面看起來頗厚。

本來想來個激烈一點的斷醣,
但是最近只要一想到要斷醣,馬上就有各種吃糖的機會,
喔買嘎的,真是謝了。

管不住嘴巴真可怕,食慾旺盛,吃飽了還塞兩片餅乾。

有和S討論為了成功保持健康又輕盈身材!要不要去健身房,
只要去了,就會大幅壓縮晚上偷吃餅乾的時間(?)
去一天,就可以避免偷吃零食一天,這聽起來是不是有點不錯。

接下來是不是要立個懲罰,感覺都花錢要去運動了,
萬一很怠惰真的是浪費錢!

有想過要不要把懲罰,列為很想做但是不敢做的事情:
例如很想剃光頭這件事情
(剃光頭很社會性死亡對吧,但是真的好想剃一次,很獵奇的願望)
那獎賞是什麼呢?很想做,但是老是拖延沒做的事情:
說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或者,勇敢出國玩一次!

每次列出來就覺得超級興奮的,首次的目標是五公斤!
如果要正常體重,其實好像總共要減掉二十五~三十公斤啊!

年底也有一次健康檢查,現在這體重數字,鐵定會帶來滿滿紅字~
所以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加油啊!fighting!

吃得健康、多喝水、遠離糖分,少量醣類,多運動。

關於閱讀:
最近讀的書,因為同步在抄寫筆記的關係,進度超慢,
很努力的狀況下,一天也才進展十頁,
現在已經要到尾聲了,感覺有點開心。
如果後續有機會,也來介紹這本理財書籍,
理財是很振奮人心的!

接下來的目標是:
閱讀順利、好好運動、保持健康、繼續吸取理財知識並且去執行,
希望 2023 年因為開始寫紀錄,能開出成功的花朵。


這是一趟旅程,而且已經開始。我正在路上,並且能做得更好。 我相信我可以!我做得到!我是最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