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觀眾許願的無麩質甜甜圈,Old-fashioned和Mochi Donuts,好吃又簡單~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人很熟悉的Mister Donuts,長銷的”歐菲香”和”波堤”這二款甜甜圈,使用台灣米穀粉改做成無麩質、有蛋奶的版本,照樣香Q好吃~

YT頻道的觀眾偶爾會留言許願,希望我可以做某某產品,這篇就是應觀眾要求的實驗結果。

無麩質的米Old-fashioned歐菲香

無麩質的米Old-fashioned歐菲香

甜甜圈的種類豐富而且口味眾多,日式、美式、波蘭式、台式、中式、炸的、烤的、用模具、不用模具、夾餡的、淋糖霜的,十隻手指數也數不完。開始找資料做實驗之後,該選哪款來做,更是令我三心二意,只愛一種真的太難了呀)))))))

於是便想到了台灣人很熟悉的Mister Donuts,從中選擇品項來做,應該就不會離大家的生活太遠。剛好”歐菲香”和”波堤”這二款甜甜圈,我自己也很愛吃,萬一有很多實驗失敗品,我也可以慢慢吃得完(哈)。

無麩質的米草莓波堤

無麩質的米草莓波堤

想提一下關於波堤甜甜圈麻糬般的口感,因為每個人對Q彈口感的喜好不同,材料選擇也有糯米粉和木薯粉二派粉絲。這二種材料我也嘗試了,二種都Q,口感各有特色,想二種都試試看的朋友,可以直接把我食譜中的木薯粉替換成糯米粉,但水量需增加10~20g(請自行微調)

使用糯米粉的波堤甜甜圈

使用糯米粉的波堤甜甜圈

最後提一下,由於這二款甜甜圈的最後步驟是油炸,影片上線之後,就有觀眾留言詢問是否可以使用氣炸鍋代替油炸?我想方格子這裡可能也會有人想問這題,先說結論:就美味的角度,不建議。

「油炸」達到的香氣、色澤、口感,還是「氣炸」很難企及的。

先聲明,我家也有氣炸鍋,我並不排斥它帶來的方便性。單純就這個食譜而言,直接油炸的效果是比較好的,而且米穀粉比麵粉不吸油,負擔感沒那麼重喔。

☆無麩質甜甜圈食譜☆

抹茶歐菲香材料:

  • 蓬萊米穀粉190g
  • 抹茶粉10g
  • 砂糖 50g
  • 無鹽奶油40g
  • 全蛋液 100g
  • 鮮奶10g
  • 泡打粉5g

波堤麻糬甜甜圈材料:

  • 蓬萊米穀粉120g
  • 木薯粉 80g
  • 嫩豆腐120g
  • 蛋 1個 (約50g)
  • 砂糖40g
  • 鹽1g
  • 泡打粉5g

草莓糖霜材料:

  • 糖粉150g
  • 凍乾草莓6~7片
  • 鮮奶30~35ml

食譜影片


歡迎留言~


19會員
37內容數
五十歲以後我才開始想要社會參與,最關注的其實是地球和家園。期待的小小願望是--願未來七代台灣子孫都還能擁有大自然好環境和畝畝良田。由於覺醒得晚,能力和智力跟體力已有限,歐巴桑目前能做的,是從推廣家庭米食之樂開始,希望台灣每人每年的食米量不要年年往下掉了~有願就有力,這一路會遇到什麼,在這裡通通跟大家分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