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觀察|Less is more..失去嗅覺後的快樂感反而增加了?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有沒有一種經驗,下定決心要過極簡生活,奉行怦然心動法則丟掉一堆東西,歡喜迎接清爽房間....幾天。

過一陣子,你的內心深處有某處在騷動著:「感覺擁有OO應該會更舒適吧」,想像這些東西入手後帶來的美好和滿足,東西又慢慢多了起來,再過一陣子,又是怦然心動斷捨離的時候...。

有同樣經驗的請舉手,我先舉第一個手。

被強迫慾望歸零的我

前陣子嗅覺障礙,能聞到的氣味僅剩 1/3。雖然我仍能憑藉味蕾感應到的酸甜苦辣感來知道味道,並用記憶與所剩嗅覺拼湊全貌,但這影響我的不僅僅只是品嚐料理,更阻礙了我感受一切原本感受得到的生活瞬間。譬如我過去習慣早上用咖啡香啟動工作模式,晚上用焙茶香開啟休息時段;讀書或想集中時我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94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享受吧!鬧騰人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