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筆記》主管培訓課L6 (上) 用人五步驟:「選、育、用、留、捨」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六堂課,我們討論HR基本上都朗朗上口的「選、育、用、留、捨。」

小女不才,雖然已參與並執行這5步驟,但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理論,看同學們好像對這一切了然於心、我感到心慌慌,於是下課後趕緊上網補看了一堆資料。

我自編的筆記。

我自編的筆記。

聽起來頗直覺的5步驟,但看完一堆資料之後,我還是無法將它們與企業Culture、Strategy等更上層的概念融會貫通,真的有這麼難懂嗎?

身為實作派的工程師,對這種理論派的東西無法融會貫通也不是第一次,雖不意外、但依舊感到不太舒服。

很多時候,我很懷疑:

很多事情,明明就是先有實作、然後被歸納成理論,而且為了將它們歸納成「普遍理論」,所以許多事實必須被東裁西剪。
真的能反推 ==> 跟著理論,就能做出合適的實作?


想了很多,下集會分享我對用人五步驟「選、育、用、留、捨」更多的想法,覺得自己好像有向前推進了些。 咱們下週二見!


前提情要:
經理培訓課之11道題目,一起來回答?
《心得筆記》主管培訓課 L1 你比較喜歡一個什麼樣的企業組織?
《心得筆記》主管培訓課L2 企業組織最重要的能力.優勢是什麼?
《心得筆記》主管培訓課L3 主管最重要的優勢.能力是什麼?
《心得筆記》主管培訓課L4 企業文化是什麼? 如何打造?
《心得筆記》主管培訓課L5 目標及考核(Objectives and Measurement)。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贊助、點愛心

See you later 掰掰囉!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春天的煥然一新、百花齊放,以及夏日炎炎JustRelax的懶洋洋。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