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養野生酵母|隔夜中種|鼓鼓的肚子和長長的睫毛|斯佩爾特全麥歐包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複製看看,黏手

看上次的巧巴達很爭氣,這次來試試歐式麵包,同樣的使用低溫發酵中種,酵頭的魯邦種用量比較多,畢竟上一批同樣的魯邦種得分成兩顆麵包使用,這次是使用原本的份量,以同樣的摔,折,揉,捏,再滾圓,早上拿出來看,體積比較大,酵頭的量還是會影響的,麵團鼓鼓的,就像是鬆軟的棉花糖。

主麵糰配方,斯佩爾特全麥比例增加約一倍,這次也不加糖,加點橄欖油,考慮接下來時間安排,全部使用白神酵母。
攪拌的狀態,看起來比較黏。
把麵團拿出來,摔,打,再摔,再打,狀態好些,不黏手,誒,斷了。
修整一下,鬆弛一下,麵筋看起來太緊了,沒五分鐘,又鬆了,最後一次折疊,收圓,進冷藏降溫。
帶鬆弛夠了,整形好放到吐司盒二酵,等待,烤箱預熱中。

做麵包,特別是歐式麵包,等待是最多的,
一如等車,等人,等排隊,等吃飯。

用差不多的參數烤,進爐,直到十五分鐘後,看了下檔案,原來忘了秤重(笑)
沒關係,還有理論重量,香氣和膨脹沒問題,第一顆肚子鼓鼓的歐式麵包。

raw-image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
鼓勵我持續創作
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18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