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養野生酵母|烈日鬆餅|換個簡單的配方|初秋的甜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不好控制,選個簡單點的


隨著時間越來越近,是要用中種法作土司嗎?
還是要用直接法做吐司?
突然間要跑醫院怎麼辦呢?

啊!之前還有個烈日鬆餅的配方,調整一下再做做
吃甜點不會不開心,那就來個珍珠糖版本
上一次的奶油比例高達25%,水合率61%,麵團很黏手
這次調整一下,奶油比例調整為20%,水合率57%,糖的比例為15%
關於麵粉,手上沒有中筋麵粉了,那就用高筋麵粉搭配斯佩爾特全麥
這種麵粉的特性是麵筋不強,或許適合。
之前吃過高筋麵粉多的版本,和中筋麵粉的版本相比
麵包口感的鬆餅是筆者比較喜歡的。
酵母的話使用老麵種,和低糖速酵
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和且和牛奶以低速攪拌成團,預先回溫的奶油切小塊分次加入
不能高速打,麵筋已經很弱了,在看到有點麵筋之後,記得休息一下讓麵筋鬆弛
麵團有光澤之後,分一半出來進冷藏,另一版加入已經預先用牛奶調開的抹茶粉,和麵團均勻混合,完成後同樣進冷藏休息。至少要半小時。

剩下就簡單了,分小團,放在預熱好的Vitantonio鬆餅機烤盤上,再撒上珍珠糖,烤個四分半,就完成啦。

這香氣真是不錯。


raw-image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支持創作有價鼓勵我持續創作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18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