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崎 鄉土料理百選 具雜煮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現在努力鄉土料理一書,其實本身書名暫定叫《日本美食字典》,出書本意是希望大家出發前,可以先了解一下當地的代表料理。早前去了長崎一轉,我請長崎縣幫我找家具雜煮的店家做採訪。其實,當我聯絡各縣的時候,他們都好很好奇我這個題目。原來,大家都覺得,叫鄉土料理的東西,不會太好吃。但這只是我們先入為主,因為當我試過具雜煮之後,加上又做了各個地方的資料搜集,讓我改觀了。

具雜煮是島原的代表性鄉土料理之一,也能代表長崎縣的鄉土美食,因為在過時節的日子裡,長崎人都很喜歡吃具雜煮。江戶初期的1637年島原之亂中,總司令天草四郎帶著37000名基督徒躲藏起來,因為困在城池裡,所以要想個辦法讓這批基督從吃飽以應戰。後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9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米小姐的食桌物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9會員
68內容數
“文房“的成立,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外國去的咖啡館、cafe、文具店、雜貨小舖,也了解許多品牌,也許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文創品牌的故事。 這個地方,把我到過的一隅,用文字和影像一點一滴記錄下來,這裡都是我自己寫的東西,是我的私房筆記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