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最終會找到底層的渴望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遊戲終了我在人生旅程緊緊抓住不放的寶貝!

遊戲終了我在人生旅程緊緊抓住不放的寶貝!

一開始我挑選以及夥伴送我的資源

一開始我挑選以及夥伴送我的資源


人生兜兜轉轉,最終會回到自己心所嚮往之處,

回頭想想你會發現每個人的人生地圖,

是我們每個階段的每個小決定串連起來的。

如果,

現在你準備啟程邁向你的人生,

你只能選擇攜帶3件物品,

人事物都可以選擇,你要帶什麼呢?

我一開始選擇了

#勇氣 #好奇心 和我的 #心,



因為我深知人生路上不可預期與挫折是常態,

我是不是太悲觀了,到了我這個年紀,

我並不是少數的人生勝利組,

即使沒遇到大風,也絕對不會是小浪,

我需要帶著我的勇氣勇敢的繼續啟程,

人生有那麼多資源,你看上心頭的才是重要的

人生有那麼多資源,你看上心頭的才是重要的

因著對這個世界有太多想經歷的美好,

所以,勢必要帶著好奇心才能累積更多奇妙的旅程,

如果….

人生路上,遇到棘手讓我籌措不前的難關,

不要怕,因為我還帶著我的「心」,

心是我最寶貴的資源,

這些年來,我學會一件事情,



讓事情沉一下,

就像一杯混濁的水,沈一下…………..

再撢一撢心的灰塵,

我試圖看清楚我的心真正想要什麼,

也讓情緒看得更清楚一點,

就可以做出當下更適合的決定,

繼續勇闖人生關卡,


不要懷疑這路上最需要先照顧的就是自己


我曾經一度失去自己,

婚姻的失落,父親的逝去,工作的膠著,健康的墜落,

原生家庭的議題,金錢的壓力及對未來的不確定性等,

過程很痛苦、很不舒服,

那是最糟糕的谷底了,

真的很糟…..

我待在谷底一段時間,

那是不情願地停留…

也許痛苦就是必須要經歷這些過程,

才會讓人看明白一些事情,

前幾天剛好聽啟點文化諮商師嘉玲和以白老師有談到,

為何痛苦沒辦法太快離開的議題,

我現在懂了,

如果沒有那段時間的過程,

我應該很難學會真正看懂我的那些情緒,

要帶給我什麼 #覺察

這些覺察帶著情緒,以及情緒背後的想法以及期待,


經歷苦難果實帶來更完整的自己


現在的我,比以前舒服了,

可以和我的情緒好好相處,

我可以看著我的情緒,

接受它的拜訪,

感受他到底要什麼?

外在世界繼續變動,但我的心少了大幅度的浮動,

雖然偶而會像心室顫動驚嚇一下,

但我已經可以讓情緒心電圖在一定的範圍內波動,

或讓顫動時間縮短,

跟著我的心繼續往我要去的地方「打怪」,

最後我們的旅程都連結在一起了

最後我們的旅程都連結在一起了



我似乎找到了內在最渴望的需求


我也不知道為何會說似乎?(我總是在變)

在這次「相遇遊戲」過程中,

手上的12項寶物,

每個人都要經歷寶物被搶、被偷、被要求交換,


以及看著自己的心意被他人捨掉,

我在當下必需選擇,

到底什麼可以優先捨棄,

什麼又是我一定不能失去的,

其實淺意識會帶領我,

因為後來 #覺察

我用死守四行倉庫的毅力,

在失去中、交換中,

最終還是保留下來了「我最在意的」,

遊戲一路走到人生旅程最終目的地,

我看著這張人生地圖,

意識到最終我要的是,

多采多姿的人生
愛的連結

我從「相遇遊戲」看見我的冰山渴望!

想玩這個遊戲嗎?

#覺察學派




人生高高低低的成長故事,如果你仔細地窺探,都逃不掉和個人的性格以及家庭成長背景相關聯,透過文字的書寫與紀錄,試著將混亂的劇情整理歸納,將過去該道別的捨去,如果你願意再細細向下探詢,還能覺察每個人生轉彎處的關鍵因素,每個小小的覺察讓我更靠近自己,理解自己,與接納自己,我稱呼它是一個充滿覺察的破蛋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