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循環:光明與黑暗的螺旋向上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走在療育自己的路上,這陣子,在面對外在環境中,投射出自己不喜歡、黑暗的部分,那些無力感、自我懷疑、甚至產生對於「相較轉變後的自己」而對「此刻這種狀態的自己」,無法自制的批判與否定。

但這陣子卻常常忘記呼吸、常常記回到自己的身體,好在情緒出現時,仍然記得清理,在清理情緒後,找時間做SSR自療或是視覺心像的練習。

習氣慣性的重現、內在匱乏感受與恐懼的起伏、自我懷疑與批判又發生時……都是最考驗自己是否能將「學過的」拿出來用的時刻!

我們是否可以在歷經自己「不喜歡」、或遇到所謂頭腦認知的「好」時仍然不放棄,記得覺察身體,記得呼吸。

任何的狀態來來又去去,起起又落落,在這樣的循環之中,如何更清明得看待每一個時刻,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回到身體、回到呼吸,然後透過一次次的練習再練習。

外在人事物的投射、情緒起伏的陰晴圓缺,我們會有喜悅,也會有暗夜,在某個瞬間會有知曉的時刻、也會有被低落迷霧侷障的時分,在療癒的過程中必會歷經所有失衡的面向,我們就是在這當中拾回自己的碎片。

然後,回到完整。

raw-imag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