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察覺與認知練習:走出憂鬱的復原之路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螢幕上的符號反覆閃爍著,依然遲遲下不了手寫下任何隻字片語,好像有什麼東西把我的腦袋與心思掏空,是被什麼東西挖空了,冷風就這樣一直穿過身體裡,發出颼颼地聲響。
傷害依舊在,有時候不小心被困在那裡無法動彈。有時候可以離那段回憶遠一點,告訴自己值得繼續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但傷害依舊在那裡。不會因為時間久了而淡掉甚至是消失。
其實最近憂鬱的狀態改善了不少,不舒服的次數有明顯的下降,除非提及當時的人事物,才會引起自己的不適。查了google也問了chat gpt,對啊,像極了PTSD。
還是很難想像單純的搞砸人際關係,最後會演變成如此的窘境,對於自己脆弱不堪的樣子感到覺得羞恥,為何不能更強壯一點,才不會像現在這樣子,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
一日復一日年過一年,當一日和尚敲一天的鐘,生活及工作都是如此,我依然活著在這世界上。很少感覺到真的快樂,憂鬱及受傷的成分則佔據大部分的空間。這已經是我最大的努力了。
自我察覺與認知練習這兩項功課,看似還有一大段的日子要走,如果放棄了,等於這三年來的努力都白費了,如果要死去就該早點死一死,不該浪費掉這些時間和金錢。
不過好像也習慣自己難過的樣子了,至少還能應付得過來,學會開口表達自己的不適或許也是一種進步。好好的劃清界線是一件新課題,祝我順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