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啟發工具—情緒密碼(6)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啟發一位客戶,我先從她身上找出他有「挫折感」的情緒,引導後發現,她3歲的大女兒老是欺負1歲半的小女兒,這件事使她感到挫折!😫

我們不斷挖掘潛意識,發現小時候她常常被姊姊欺負,致使她把自己小時候的的生命經驗投射到孩子身上。雖然告訴自己不應該😵灌輸大女兒一定要照顧妹妹的觀念,卻在日常生活中看到大女兒對妹妹很好時,會給大女兒擁抱或獎勵🍬!

我引導她,給大女兒的愛是無條件的,如果大女兒因為對妹妹好才有擁抱,她一輩子會覺得她是沒價值的人🤕,因為她的價值是妹妹給的!欺負妹妹的情節便永遠不會停止!


還有一個客戶,先發現她有「恐懼」與人互動的困擾,挖掘出,從小因為不擅表達🤐,看到哥哥受人喜愛,嘴巴總能說出大人愛聽的話,但因為潛意識認為,這些話都是昧著良心說出來的,她打從心裡抗拒,日積月累之後,她覺得自己「很不會說話」卻又不想改變,於是變得越來越萎縮🫠,在職場上會投射「因為我不會說話,所以沒有人喜歡我」的故事情節!

於是,因為感受到不被喜歡,甚至被霸凌,每一個職場最多只待1年半就會離職。「我最多只會待一年半就會換工作」的信念再又堆疊上去,致使她現在40歲了還沒有穩定的工作!🥲


今天聊到的是小時候的生命印記會帶給自己諸多影響:

有一句話說「幸福的童年會治癒一生,而不幸的童年,則需要用一生去治癒」🤒,不知你是否也認同?

挖啊挖幸福種子花園
挖啊挖幸福種子花園
我們是一群協助個人成長與提升幸福關係的教練,由於每位教練都有自己的專長,因為時機成熟、緣份具足,決定以各自的天賦為基礎,為普羅大眾提供更多幸福對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