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舒適圈這件事

辰
發佈於隨想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三個字應該都聽爛了,沒有要灌雞湯,我也只會灌毒雞湯。

我的生活過的也沒有很成功(人還是喜歡聽成功者的話),最多這篇算避坑指南而已。

--------------------------------

有一陣子只要聽到離開舒適圈就會炸毛,我就是個常常不在圈子裡的人,還常常失敗,說的好像離開舒適圈都會成功,並沒有好嗎,我的離開舒適圈,覺得比較像在找死。

冒然的離開不熟悉的地方,在沒有準備下,跟跳火坑是沒有區別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岩漿裡游泳。

離開舒適圈比較像是要遠征,兵馬未動,糧草先行,不是戴著頭盔就往戰火裡衝,這是找死。

  • 這句話是版主說的:做自已喜歡但是害怕的事,不是找自已不喜歡做的事。通常剛進新的地方,離成功都有點遠(天選之人例外),做所有事情都需要有適當的回饋的,不一定是物質上的,心情上的也可以,喜歡可以讓你糧草燒完的時後,用愛發點電,上天不會讓你知道其實你離成功只差一點點。


  • 盤點自身有的資源,不是說要有很多錢,是想想快餓死的時後,誰家的沙發可以睡,誰可以蹭頓飯,所以平常做人不能太失敗,真到最後,也還可以剩瓶啤酒錢,找朋友聊聊天。


  • 這點很重要,學會求救,學會求救,學會求救(重要的話說三次),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給別人添麻煩,有的是習慣、有的是面子、有的是覺得好像求救會覺得自已很廢,我也是卡很久才學會這件事的,很多時後你請求的幫忙,對別人來說只是順手的事情,學會開口求救才是離開最大的舒適圈吧。


  • 多跟不同的人聊天,抱怨、靠妖也可以,有時後卡住你的事情,對別人來說根本不是問題。人嘛,看別人的事情很清楚,看自已的事情很模糊,我們通常都是別人的明燈,自已的冥燈。


  • 焦慮跟通膨一樣,只會帶來更多的焦慮。我也是想很多的人,通常別人說不要想太多,我只會想揍他,下頓飯都沒著落了,怎麼可能不想。但是要有意識控制自已不要想當下以外的事情,做現在可以做的,如果都不行,那就好好吃頓飯跟睡一覺吧,這件事也很重要。

    自信是可以對抗恐懼的,但是自信是用一件一件小小的成就累積的,如果你家跟我家一樣(大部份的亞洲家庭好像都這樣),從小被批評長大的,沒自信也是正常的,人都需要拍拍的,沒有人拍就自已拍自已,做一點又一點的小事讓自已覺得很棒,久了就可以挑戰難一點的事情了。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