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過後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太太去東京小旅行,我獨自擁有整個家,時間突然變得很漫長,屬於我跟我的對話。流感過後全身乏力,開始做瑜珈舒緩我的身體。天氣突然變冷,昨天還下了一晚的雨,我本來就不喜歡雨天出門,瑜珈正適合我。

學姊給我Yoga Journey線上瑜珈體驗卷,裡面有位老師是之前在做瑜珈就碰到過的,我很喜歡。每天晚上8:45坐一小時的瑜珈,做完梳洗睡覺,是非常好的助眠活動。

最近我一直在想,如果沒有寶寶,那我是什麼。

好像要一點一滴重新把自己拼湊起來,思考每個動作的目的,也像拼湊破碎的鏡子,在萬千世界裡面找到另一個我,另一層生命的意義。

果然是很久沒動了,可以感覺筋骨緊繃,像是生鏽的鐵圈,扭轉一下鐵鏽紛紛掉落,專注在顫抖的下肢,一開始有放棄的念頭,但做一下歇一下,一小時很快也就過去,大休息後重新找回自己。

活著的感覺還是很好的。

接到了試管同志朋友的電話,這是他們第一次植入、植入2顆4AA過PGS的胚胎,但很遺憾是淺著床,Beta HCG掉了下來。孕母34、35歲,是個運動健將,剛考到救生員執照,整個身形鍛鍊得非常修長,個性開朗,兩個人的默契很好,我很意外他們植入沒有成功。我們聊到子宮情況、ERA、免疫,我瞭解他們想追原因的心情,但我追了那麼多次、那麼久,我只能說,有些事情發生是沒有原因的。

有太多事是我們沒辦法掌控的,人類已知的範圍,就是那麼一點點。

但如果你要排除那一點點已知的原因,的確是可以去追。我說。

他們沒有在植入後做過免疫追蹤,我說,那就是現在。趁著現在胚胎還在,去做免疫檢查,就算之後不動作,知道也比不知道的好。

我馬上上網查全以祖的診間,剛好週五有診,他們說要立刻去看。

晚上,我發訊關心他們兩個,她太太跟我比較熟,她問:是什麼可以支撐我那麼久?

我說:我也不知道,可能就是想想目的,如果目的還在,那就可以繼續。

其實我不知道會不會成功,我只是做我不後悔的事。

如果這件事對我是有意義的,在這條路上,光走在上面本身就有意義,跌倒了真的是蠻痛的,包括現在我也是癱在地上不想起來,但可能過一陣子我有體力去思考,會再想一想,我要不要繼續?

工作上,我帶的小組這週拿到部門團體獎,有20組報名、我小組是最高票當選。這次簡報是由組長呈現,我因為流感準備不足,簡報沒講完時間就到了,跟其他組長比起來當然是報告的極差、我懊惱到覺得對不起組員,還好組長群真的覺得我組員做得好,雖然我簡報的很差,但成果實打實擺在那裡,小組還是高票當選第一名。

上次阿姊叫我去想,自己在擔心害怕什麼點,真的找出來去面對它。

工作上,我本來以為我這麼差的狀態,小組會停滯、老闆會不爽,但這次團體獎讓我覺得很感動,原來我真的持續在貢獻。我想辦法在有限的精力裡面,還是定出策略、把每個人擺好位置,給他們需要的資源,當一切都到位後,真的他們就像齒輪一樣開始轉動,轉出了很棒很好的成績。他們做的事,其實是我根本不會也做不來的,真的就像教科書上講的那樣,我只是聆聽,在他們需要的時候,給他們建議。

然後事情就這樣水到渠成了。

可能現在的我,沒辦法像之前一樣當火車頭帶隊往前衝,但如果只是挑一兩件事,我還是有辦法做到的。剩下的就是要靠團隊的凝結力,他們需要我的,只是我的聆聽,在真的碰壁的時候再給他們建議即可。我要做的就是觀察、校準,在事情快要走針的時候,給他們一兩句建議,他們自然會做修正,他們做得好,就給他們鼓勵。

以前我做得到的,現在我做不到了;

因為我做不到,換了一種方式,變成團隊做的到。

大概這就是我工作上面的體悟,我的人生因為試管,開始用另一種方式前進。

或許是真的放下對試管的執著,我撿起來兩年前練功練的一半的股票。

兩年前還沒碰試管前,當時想要斜槓、可以的話離職,後來因為試管燒錢傷身,還是選擇待在這份積累已久的工作,身心煎熬後,想放下試管的現在,我想整頓一下繼續練功。

我重新順了一次策略,跟自己談好遊戲規則,什麼時候下注、什麼時候加碼、什麼時候離場。我一直記得老師講的話,要做500次模擬練習才能下場,週四是模擬的第一天。

我看完了1800支股票的線圖,然後挑了最強的股票開始模擬,昨天一開盤,選中的股票就往上漲,根本來不及買就漲上去了。選的股票是對的,但買價設的太低,這裡就有個邏輯上面的問題。

既然我認定買的是最強的股票,那怎麼還會回檔到我的買價?!

可能下次要修正,最多就是持平然後上漲,如果不是,那表示我眼光有問題,這檔不是最強。

我開始調整心態,把我自己過好。不管之後有沒有試管,我的人生都會很好。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