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無價寶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輪候了兩年,在公立醫院做了一次肝臟超聲波掃描。

完成後起身抹去啫喱,醫生問我大腿部位怎麼如此黑白分明,我答天天游泳所致,醫生接口道:「怪不得你的脂肪肝沒有了。」

真是天大的喜訊。二十年來,每次掃描肝臟,都被告知有脂肪肝。近年來除了週六週日,堅持天天去泳池,一游就是40分鐘,可謂貨真價實的「每天游1000米」。

游完水,還去健身,練腿肌、胸肌和臂力。功夫不負有心人,幾年的付出終於有了成果。

曾經有朋友問我,為甚麼能夠堅持游泳健身,而他和好多人一樣,既沒有恆心,也無毅力。

我想了一想,覺得自己能夠堅持,是憑著一個「和政府鬥長命」的信念。只要老子不死,政府就要「瞻仰」我,直到本人停止心跳。

退休那年,決定只領取5%的長俸,以便日後每個月的退休金可以多得一些。

於是每次鍛鍊身體,當想偷懶時,或想逃避時,我就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既鬥長命,還可賺錢。」

我視游泳和健身為一份「賺錢」工作。為甚麼這樣說?因為身體健康了,就為未來省下一筆可觀的支出,變相等於掙了一筆大錢。

隨著年齡的變化,我們會越來越衰老,未來的日子,很多時間會去醫院,面對大量的醫療費,針藥費,醫護費,營養費,傭工費…如果我把身體練結實一點,健康一點,免疫力增強一點,以上那些支出就不需要了,豈不是等同儲了一大筆資金?

於是,我做運動時,一路做一路想,會越做越開心,給自己的目標和要求也越來越高,身邊煩惱的事也拋離九霄雲外。

朋友聽了,頻頻點頭。末了還糾正我,說:「健康無價。」

哈哈,本人當然完全認同。


    5會員
    211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