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豬肉佛手瓜蜆湯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鹹豬肉佛手瓜蜆湯

鹹豬肉佛手瓜蜆湯

誰說月子只剩雞酒,偷懶來點半成品組合也可以!

前些日子買了好是多的熟食“客家鹹豬肉”,這東西通常跟烤大雞放一起,熱燙燙的,帶皮帶肥的我很喜歡,不過就是調味比較重。這個商品對我來說是屬於調味重的東西,通常我會先把皮和肥肉吃光,瘦肉部分則是切個幾片拿來當作熬湯底的材料。不過,這畢竟還是進口肉品,肉質的香甜度完全比不上平常去熟識肉攤買的台灣豬。

佛手瓜也叫合掌瓜,長出來的葉子是龍鬚菜,這大家可能比較不陌生。味道上挺清淡的,燉煮起來也很快軟,在意食物熱量的人也能放心吃,自從不小心吃到體脂過低後,我個人是吃東西是不看熱量,這次幫朋友寫到現在剛好30天的月子餐,好像也沒啥胖到,不過臉是膨潤起來,氣色比較好。


照片上的食材份量:

  • 鹹豬肉(瘦肉部分)1/3條
  • 佛手瓜 1/2顆
  • 黑蜆 250公克
  • 生薑片 2片
  • 熱開水 500ml


備料步驟:

  • 鹹豬肉切片
  • 佛手瓜去皮、去籽切片
  • 黑蜆洗淨髒污
  • 生薑隨意切 2片


料理步驟:

  • 乾鍋下生薑片、切片鹹豬肉,開中小火慢慢編出香味。
  • 加入佛手瓜隨意炒個兩下,加入熱開水,轉大火。
  • 水滾後加入黑蜆,再次滾起後熄火,加蓋燜5分鐘。


反正就是個湯湯水水的懶人料理,要換成冬瓜或蛤蜊就比較好理解,佛手瓜味道也算是挺清淡的,剛好叔叔拿了不少來,做我每週都在感冒、中暑、筋痛的救急煲湯食恰恰好啊~

小妞幸福格
小妞幸福格
朋友懷孕生子的始作俑者,個人平常除了吃以外沒什麼大嗜好,現在因為朋友的關係接觸Vocus,只好寫點什麼來負責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