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苦瓜封(拼接版)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玉苦瓜封(拼接版)

白玉苦瓜封(拼接版)

誰說月子只剩雞酒,拼接版白玉苦瓜封,絞肉真的好好用。

整體調味是可以直接單吃,算偏淡,覺得口味不夠重的人,建議自己增加調味,辣椒、蠔油、鹽巴或醬油都隨喜,蒸肉類型的菜品都不怕久蒸,蒸越久越嫩越好吃。


照片上食材份量:

  • 白玉苦瓜 2/3條
  • 豬絞肉 150公克
  • 皮蛋 1顆
  • 小洋蔥頭 6顆
  • 鹽巴 1公克
  • 胡椒粉 1公克
  • 開水150ml


備料步驟:

  • 苦瓜洗淨、去籽、去囊切塊。
  • 皮蛋去殼
  • 小洋蔥頭切碎


料理步驟:

  • 手洗乾淨!! (不想用手的人可以拿出調理機攪拌混合)
  • 皮蛋、絞肉、小洋蔥碎、鹽巴、胡椒粉放進燉碗裡,直接用手捏爛混合成聚大肉丸。
  • 切好的苦瓜沿著碗邊排成圈圈,加開水。
  • 大火蒸20分鐘以上,放涼就可以吃了。


這菜品完全就是有什麼用什麼,肉的肥瘦不拘、配菜不拘、調味不拘,要問我缺oo能不能換成OO?我會什麼都跟你說可以,只要你喜歡就行了,剛好我有這些食材,電鍋隔水蒸燉,不用顧火輕鬆無比。

※和我一樣選用燉盅的大家,千萬要小心享用,我已經提早半小時放涼了,口快還是又被燙傷。傳統老式燉盅超級保溫,份量又是我的心頭好,常常被我拿出來使用,可我總是貪嘴,真的是要改改這壞習慣才安全啊~

小妞幸福格
小妞幸福格
朋友懷孕生子的始作俑者,個人平常除了吃以外沒什麼大嗜好,現在因為朋友的關係接觸Vocus,只好寫點什麼來負責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